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主題黨日】國家開發銀行資金局、評審二局、扶貧區域局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8月15日08:49    來源:旗幟網

  資金局

  近日,國家開發銀行資金局黨支部組織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暨讀書分享會,學習研討《紅色家書》相關內容。黨員代表圍繞“堅守信念、不忘初心”“學習的優良傳統”“廉潔自律”等,結合工作經歷、個人生活,分享了讀書體會。

  黨支部書記王中指出,《紅色家書》立體展現了老一輩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赤子情懷,回顧往昔崢嶸歲月,催生無數正能量。王中對全局黨員干部提出幾點希望:一是加強理論學習,“腹有詩書氣自華”。二是堅定理想信念,“風雨不動安如山”。三是牢記初心使命,“纖毫物欲不相侵”。四是注重立德修身,“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五是堅持知行合一,“絕知此事要躬行”。

  評審二局

  近日,國家開發銀行評二局黨支部組織開展主題黨日活動,赴國家檔案局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檔案文獻展,並集體重溫入黨誓詞。

  檔案文獻展以中央檔案館館藏檔案資料為基礎,反映我們黨近百年來團結帶領全國人民堅守初心使命、不斷開拓前行的光輝歷程,展示黨對初心和使命的歷史傳承和生動實踐,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激勵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牢記黨的宗旨,堅定理想信念,錘煉政治品格,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活動后,大家一致表示,通過本次參觀,被革命先烈為共產主義理想、為人民奮斗犧牲的堅定信念所感動,深刻感受到共產黨人的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本色不移,接受了思想上的一次洗禮,進一步激發了愛黨愛國的深切情感和金融報國的深厚情懷。大家表示,一定要向榜樣看齊,全身心投入開發性金融服務國家戰略事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懈奮斗。

  扶貧區域開發局

  近期,國家開發銀行扶貧區域局黨支部組織開展看一場雲展覽、重讀一次家鄉、一句話分享家風“三個一”主題黨日活動。線上參觀國家博物館“永遠的東方紅”雲展覽﹔購買與家鄉有關的書籍﹔觀看《家風傳承》微視頻短片,分享家風家訓。

  在集體交流中,有的分享了家族長輩、老一輩革命家愛國愛黨、嚴於律己,勤儉節約、清貧朴素的優良家風﹔有的分享了家風家訓對於修身為人、傳承黨的初心使命重要意義﹔有的分享了最好的學區房是自家書房的教育理念﹔有的分享了曾國藩“受不得窮、立不得志,受不得屈、立不成事”的家風﹔有的分享了陳雲同志束身自重、嚴守規矩,“不唯上、不唯書、隻唯賢,交換、比較、反復”的箴言。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