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主題黨日】稅務總局國際稅務司黨支部組織開展“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加強基層組織建設”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8月15日08:40    來源:旗幟網

  近日,國際稅務司黨支部組織開展了“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加強基層組織建設”主題黨日活動,集中學習《中國共產黨章程》,重溫入黨誓詞,為六、七月入黨的黨員過集體政治生日,支部書記蒙玉英同志圍繞“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講授專題黨課,黨支部全體在崗黨員、干部參加了此次活動。

  專題學習黨章,上好黨員必修課

  黨章是全黨的根本大法,是全黨必須遵守的總規矩,認真學習黨章,嚴格遵守黨章,是加強黨的建設的一項基礎性工作。支部組織全體黨員集體學習《中國共產黨章程》總綱,並組織知識測試。

  通過學習,大家紛紛表示,黨章總綱是我們黨政策主張和指導方針的集中體現,也是黨章總體內容的高度概括和精華凝練,是黨章的靈魂。在以后的學習工作中,一定要注重發揮好黨章總綱的提領作用,把吃透總綱精神作為弄懂學通黨章的一把金鑰匙,進一步提升自身政治素養。

  重溫入黨誓詞,牢記使命擔當

  支部書記蒙玉英同志帶領全體支部黨員面對黨旗,重溫入黨誓詞,重歷入黨宣誓的庄嚴承諾和決心信念,鞭策和激勵支部全體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斗終身。

  過集體政治生日,暢談感悟期許

  在主題黨日活動中,支部還為13名六七月入黨的同志過了富有儀式感的集體政治生日,接到蒙玉英同志送出的生日賀卡,大家各自回顧自己的入黨經歷和黨齡,2名同志代表分享入黨故事,重溫入黨志願書,從青蔥年少日到奮發作為時,從感恩黨的培養到全心為黨奮斗,大家各自庄重許下“政治生日願望”,期望黨和人民的未來更美好,國家未來更富強,早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蒙玉英同志為大家送上“政治生日祝福”,寄語全體支部黨員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站穩立場、把穩方向,立足本職、擔當奉獻,並在今后的工作學習生活中做到“三個永遠”:永遠不忘入黨初心,永遠不忘黨員身份,永遠踐行責任使命。

  支部書記講黨課,共同提升理論素養

  蒙玉英同志圍繞“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為主題,為支部全體黨員干部講了一堂既有理論高度,又緊密聯系實際的專題黨課。

  蒙玉英同志強調,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就要充分理解中央和國家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這個重要命題。中央和國家機關距離黨中央最近,服務黨中央最直接,必須將旗幟鮮明講政治落實到工作、學習、生活的各個方面,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當好“三個表率”。

  蒙玉英同志指出,稅收是國家治理的重要組成部分,國際稅收是國家稅收的國際方面,承擔稅收外交的重要職能,具有更加鮮明的政治屬性。國際稅務司每位黨員干部都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稅收和外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稅收在國家治理中的基礎性、支柱性和保障性作用,以及“外交是國家意志的集中體現,必須堅持外交大權在黨中央”重大論述的精神內涵。

  蒙玉英同志指出,近段時間,黨支部和全體黨員干部以認真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為主線,以機關工委重點督查和總局常規巡視為契機,深刻檢視自身存在的問題,對巡視發現的問題全盤接收,直面問題、拿出實招硬招,擼起袖子、扑下身子,下大力氣抓好整改落實,在支部黨的建設和國際稅收業務工作上都取得了明顯的成績和進步。但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政治建設以及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重要指示精神,對標對表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對照總局黨委和機關黨委各項工作要求,仍然要清醒地認識到,黨支部和全體黨員干部都還存在一些短板弱項、缺點不足。

  蒙玉英同志要求,要牢固樹立政治信仰,堅定站穩政治立場,堅持貫徹政治原則,自信堅守政治道路,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全面提高政治能力。必須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追求,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日常工作、學習、生活中自覺抵制精神懈怠、消極腐敗風險,不斷提高政治能力,落實黨建主體責任,實現黨建和業務工作雙提升,努力打造國際稅收“夢之隊”,創出國際稅收的“品牌”“名片”,爭創“四強”黨支部,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稅務總局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