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書記講黨課】中信集團朱鶴新講黨課

2020年08月15日08:28    來源:旗幟網

  7月31日,中信集團黨委圍繞“深刻把握國有企業政治屬性,堅決做到旗幟鮮明講政治”舉辦中心組集體學習研討暨專題黨課,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朱鶴新同志作專題黨課,黨委中心組成員圍繞主題作交流發言。

  朱鶴新同志從國有企業為什麼要講政治、講政治主要體現在哪些方面、如何做到旗幟鮮明講政治等三個方面作了專題黨課。他指出,從本質上看,講政治是國有企業政治屬性的集中體現,要把定位搞清楚、明白國企“是什麼”,把性質搞清楚、明白國企“為什麼”,把使命搞清楚、明白國企“做什麼”﹔從實踐上看,講政治是改革發展實踐經驗的深刻總結,國企改革越深入、越要把好政治方向,組織形態越多樣、越要強化政治功能,市場環境越復雜、越要淨化政治生態﹔從形勢上看,講政治是應對各類風險考驗的迫切需要,面對復雜國際形勢、改革發展任務、內部矛盾問題的考驗,隻有從政治上分析問題、研判形勢,才能保持政治清醒和戰略定力。

  朱鶴新同志強調,國有企業黨員干部要有對黨忠誠的政治意識,樹牢黨的政治信仰、堅持黨的政治領導、踐行黨的政治路線﹔要有為民服務的政治立場,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強化以客戶為導向的經營理念,培養以職工為主體的工作思維﹔要有治企興企的政治擔當,以敢於擔責的勇氣、善於創新的能力、勇於克難的作風,打造卓越企業集團、推動中信基業長青﹔要有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自覺敬畏權力、敬畏法紀、敬畏組織,筑牢思想堤壩、保持廉潔本色。

  朱鶴新同志要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把旗幟鮮明講政治作為根本要求,以加強政治學習為根本,學以立信、學以增智、學以致用﹔以提升政治能力為重點,提升政治方向感、政治敏銳性、政治執行力,做踐行“兩個維護”的表率﹔以純正政治文化為關鍵,堅持集體領導、發揚斗爭精神、勇於自我革命,營造純正健康的政治文化﹔以強化政治責任為保証,牽住管黨治黨的“牛鼻子”、樹好選人用人的“風向標”、用好考核評價的“指揮棒”,在落實管黨治黨責任上當好“領頭雁”。當前尤其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崇尚實干、攻堅克難,把旗幟鮮明講政治落實到具體行動中、體現到發展成效上,以實際行動向黨中央交出合格答卷。

  中信集團總經理助理,中信股份財務總監,駐集團紀檢監察組和各職能部門副職以上領導在主會場參加集體學習研討暨專題黨課。各子公司和中信銀行一級分行、信用卡中心、其他子公司黨委班子成員、各職能部門主要負責人、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在各單位視頻分會場參加集體學習研討暨專題黨課。(中信集團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