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書記講黨課】中國工程院李曉紅講黨課

2020年08月11日08:16    來源:旗幟網

  2020年7月29日上午,中國工程院召開全體黨員大會,院黨組書記、院長李曉紅同志圍繞“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作了題為“黨旗引領 勇擔時代使命”的專題黨課報告,院黨組成員、秘書長,機關黨委書記陳建峰同志主持會議。鄧秀新、何華武、王辰等院領導,院機關和戰略咨詢全體黨員干部出席會議。

  李曉紅同志以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為切入點,從中華民族愈挫愈勇精神的“歷史邏輯”,仁愛天下、守望相助的“文化邏輯”,人民至上、以人民為中心的“價值邏輯”,黨的集中統一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的“制度邏輯”四個維度,以講述在黨的領導下全國各條抗疫戰線,堅持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優良傳統,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畏犧牲、攻堅克難,作出一幕幕非凡壯舉,取得一項項非凡成績的感人故事方式,深刻分析了我們國家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所取得的偉大成就,給大家上了一堂內容飽滿,觸動靈魂的黨課。

  李曉紅同志深入分析了后疫情時代世界大變局及大國關系可能給中國帶來的巨大影響,並向全體黨員干部發出了“牢記殷切囑托,勇擔時代使命,勇攀科技高峰”的號召。他強調,全體黨員干部要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不斷牢固“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按照“一分部署,九分落實”的要求,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要重新審視工程院的使命,充分發揮國家工程科技力量作用,加強解決卡脖子問題的科學技術攻關﹔要加強對工程科技戰略發展的頂層思考和布局,努力打造一批戰略科學家后備隊伍﹔要加大干部隊伍建設,通過宣傳工程院抗疫、脫貧攻堅一線院士的典型先進事跡,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見賢思齊、積極作為、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滿意的模范機關,走好第一方陣。

  (來源:中國工程院網站)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