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一線集結 黨旗飄揚

2020年08月09日09:49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一線集結 黨旗飄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崗位就是戰場。烏魯木齊新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全市9000余個黨組織聞令而動,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14萬余名共產黨員挺身而出,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他們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用汗水構筑群防群控的嚴密防線,在戰疫中踐行初心使命。

  靠前指揮

  織牢群防群控嚴密防線

  在這場疫情防控攻堅戰中,每個黨支部都是一個堅強的戰斗堡壘。

  第一時間迅速響應、充分發揮黨組織領導核心作用,烏市各基層黨組織集中力量嚴防死守社區群防群控的嚴密防線,為各族居民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

  “關鍵時刻,共產黨員要亮明身份!”7月17日,一封由天山區幸福路片區管委會中環路北社區黨委發出的征集令傳遍了轄區的每個角落。不到一個小時,32名黨員志願者迅速向組織報道,在該社區黨委的領導下成立臨時黨小組,協助開展小區疫情防控工作。炎炎烈日下,他們為居民配送生活物資,臨時調配防疫用品供居民使用……汗水洒過的地方,留下黨旗激蕩人心的紅色。

  “我是黨員,我去”……疫情發生后,為精准服務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鋼城片區2.25萬戶4.9萬名居民,迅速補充社區工作力量,寶鋼集團新疆八一鋼鐵有限公司黨委連夜組建“八鋼抗擊疫情黨員突擊隊”,黨員干部紛紛主動要求加入。如今,在鋼城片區,配送、測溫、消殺……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黨員突擊隊的身影。

  挺身而出

  在大考中淬煉黨性

  在這場疫情防控攻堅戰中,每名黨員都是一面鮮紅的旗幟。

  首先站出來,敢於沖上去,這體現了黨員干部的擔當和作為。他們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共產黨員關鍵時刻沖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的政治本色。

  8月8日上午,自治區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定點醫院4號樓9病區,新疆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呼吸神經內科主任羅琴再一次穿好防護服,走入隔離病區。每天上午、下午,她都會進病區觀察患者病情變化,隨時調整治療方案。“若有戰,招必至,戰必勝!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作為一名醫生,我們就是火線上的先遣隊員。”羅琴說,她將帶領團隊,盡最大努力救治患者、護佑生命。

  8月7日18時,剛剛將一位需要做產檢的孕婦送至醫院,烏市天山區延安路片區管委會晨光社區黨委副書記浦星怡又急匆匆地趕往居民古麗娜爾·阿布都熱依木家。“她每天都來兩三趟,就怕我和老伴吃不好或者有困難。她就是我的女兒!”古麗娜爾哽咽著說。

  兩次沖鋒在戰疫一線,2735戶5859名居民就是浦星怡心心念念的家人。她說,關鍵時刻頂上去,是共產黨員的責任和使命!

  凝聚力量

  引領群眾組織群眾

  要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攻堅戰,重點在基層,難點在基層,最大的力量也在基層。

  廣大黨員干部身先士卒、無私無畏的精神,如星星之火,引領著群眾,凝聚著群眾,組織著群眾。

  “周師傅,大米給你送來了!”8月8日上午,水磨溝區水塔山片區管委會團結北社區居民周洪剛再次見到了志願者劉殿玉。“妻子和孩子不在身邊,多虧你們夫妻倆照顧!”看著劉殿玉額頭上的汗水,70歲的周洪剛感激地說。

  劉殿玉的愛人岳建麗是團結北社區工作人員,疫情發生后,妻子堅守在一線,同為黨員的劉殿玉也報名成為志願者。為居民配送生活必需品、清運垃圾、給孤寡老人送餐……在這對黨員伉儷的引領下,李志軍、李生凱等居民紛紛主動加入志願者隊伍。

  “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榜樣的力量。雖然我不是共產黨員,但我也要用實際行動為抗疫出力!”李志軍說。

  被浦星怡的精神所感動,她的結對親戚卡馬力丁·阿布來提也報名成為社區志願者﹔看到身邊的黨員志願者越來越多,天山區勝利路片區管委會新東街社區居民吐爾洪江·吐爾遜也加入了志願者隊伍……

  聽黨話,跟黨走,打勝仗!截至目前,在廣大黨員干部示范帶動下,烏市社區(村)有近10萬名志願者奔忙在各個小區。在一面面黨旗的映照下,星星之火漸成燎原之勢,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積蓄著必勝的力量!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