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主題黨日】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直屬機關黨委黨支部開展“不忘初心  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8月08日13:10    來源:旗幟網

  7月初,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直屬機關黨委黨支部全體黨員到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參觀“家和萬事興——家教家風主題展”,開展主題黨日活動。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閆樹江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了活動。

  展覽緊緊圍繞“家和萬事興”,以和合家風文化為核心,通過展示中國經典家訓、中國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紅色家風故事,及當代優秀共產黨員和普通百姓文明家庭故事,點明好家風在推動社會文明和進步中起到的教化作用。通過活動,大家深刻領會了中華民族傳統家風美德的優秀內涵,進一步增加了弘揚好家風、堅定理想信念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7月22日在支部黨員大會上,大家再次聚焦主題黨日活動,談感想談體會,紛紛表示,家風是個人成長的“基石”,是社會風氣的基礎,好家風就是要把愛家與愛國結合在一起,好家教就是要把家風和作風結合在一起,在以后的工作中會時刻銘記黨員的身份,不斷提高家風意識,做“溫情孝友之人、讀書明理之人、勤儉廉潔之人”。

  閆樹江在發言中指出,這次活動很有意義,大家的所思所感,有政治高度、有思想深度、有感情溫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要求全體黨員不僅要在家庭生活中注重培育和傳承任勞任怨、尊老愛幼、忠厚友善、嚴於律己等優良家風,也要在工作中大力弘揚和踐行,努力把機關黨委黨支部建設成為團結和諧、奮發有為的大家庭,力爭在模范機關創建中走在前,多為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做貢獻。(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