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國紅十字會總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重要講話

2020年08月08日10:10    來源:旗幟網

  7月31日上午,中國紅十字會總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集中學習(擴大)會,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梁惠玲主持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副會長尹德明,黨組成員、副會長孫碩鵬作重點發言,其他黨組成員圍繞學習主題,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分別發言。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堅持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重大意義,系統提出了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五個抓好”的基本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為進一步推動全黨深化認識並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深入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注入了強大動力。

  會議指出,總會各級黨組織要切實把思想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正確理解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科學內涵和實踐要求,准確把握好貫徹落實“五個抓好”基本要求,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相統一,抓緊抓實各項組織工作,不斷提高總會黨的組織建設的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水平,自覺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時刻胸懷“兩個大局”,不斷開創中國特色紅十字事業發展新局面,更好地服務於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會議要求,總會各級黨組織要把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要深刻認識堅持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重大意義,增強貫徹執行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深刻領會“抓好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要求,自覺擔負起“兩個維護”的重大政治責任,確保黨的領導落到實處﹔要深刻領會“抓好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全黨”的基本要求,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切實用黨的創新理論強基固本﹔要深刻領會“抓好黨的組織體系建設”的基本要求,做到講政治、守紀律、負責任、有效率,努力創建模范機關﹔要深刻領會“抓好執政骨干隊伍和人才隊伍建設”的基本要求,堅持好干部標准,著力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要深刻領會“抓好黨的組織制度建設”的基本要求,嚴格按照制度履行職責、行使權力、開展工作,確保黨的組織制度嚴格落實。

  總會機關各部室、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列席會議。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