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國家統計局黨組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要求扎實做好統計調查監測 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

2020年08月08日09:22    來源:旗幟網

  7月31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國家統計局局長、黨組書記寧吉喆主持召開國家統計局黨組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吉林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要求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政治局會議部署,緊緊圍繞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加快推動統計改革創新,不斷提升統計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能力和水平。國家統計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鮮祖德、李曉超、毛有豐、盛來運和曾玉平、邢志宏、文兼武總師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中央政治局會議科學分析當前國際國內形勢,深刻闡明推動“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要求和重要原則,客觀總結了上半年我國經濟工作成效,對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作出系統部署,為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實現“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在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中的積極作用,對乘勢而上鞏固擴大疫情防控和經濟恢復成果提出明確要求,對於正確認識當前經濟形勢,以更大的力度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積極破解發展面臨的各種難題、化解來自各方面的風險挑戰和巨大壓力具有重要而深遠的意義。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期的關鍵時點,習近平總書記深入吉林省農村、社區、科技園區、企業考察調研,作出一系列重要講話指示,為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推進東北振興、謀劃“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的發展動力。

  會議強調,統計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按照中央政治局會議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全面深化統計改革,扎實做好各項普查調查,充分發揮統計監督職能作用,圍繞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強化統計監測分析,提前謀劃“十四五”時期統計改革發展總體思路,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統計調查工作,為實現經濟行穩致遠、社會安定和諧提供堅實統計保障。

  國家統計局各司級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國家統計局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