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通知要求 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2020年08月07日08:51    來源:旗幟網

  8月4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印發《關於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通知》,要求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好。

  通知指出,中央和國家機關是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最初一公裡”,必須在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上走在前、作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作為深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的最新教材,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系統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增進對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認識和理解,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當好“三個表率”,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通知強調,各部門黨組(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要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納入學習計劃,組織專題學習研討,並通過擴大學習、主題聯學或視頻會等形式,發揮領學促學作用。各基層黨組織要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作為深化理論武裝的重要內容,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通過“三會一課”、輔導講座、專題研討、主題聯學、黨校培訓、推動自學等形式,認真開展系統學習,交流心得體會。各部門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要結合自身特點,有計劃、分專題進行學習交流。

  通知強調,各部門機關黨委要高度重視《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學習貫徹工作,認真謀劃部署,協助落實部門黨組(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研討,指導推動各基層黨組織和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認真學習。積極搭建平台,充分運用報刊雜志、宣傳櫥窗、機關內網、門戶網站、“三微一端”等載體,展示學習成果,營造濃厚學習氛圍。堅持理論聯系實際學風,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與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做好本部門中心工作結合起來,增強學習自覺,提高政治能力,把學習成果落實到推動事業發展上。工委將把學習情況納入機關黨建述職評議考核、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專項督查重點內容。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