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主題黨日】回顧統計光榮歷史 堅決完成好脫貧攻堅普查

2020年08月07日08:28    來源:旗幟網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國家組織開展脫貧攻堅普查,為黨中央適時宣布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數據支撐,確保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7月19日,是國家脫貧攻堅普查登記工作正式開始的前一天。國家統計局住戶辦黨支部組織開展以“回顧統計光榮歷史 堅定做好普查信心”的“七一”主題黨日活動,通過參觀中國統計資料館,回顧中國統計發展改革史,激發黨員干部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知史愛統,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把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統計工作重大決策部署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堅決完成好脫貧攻堅普查這項重大政治任務。活動由支部書記、主任方曉丹同志帶隊,住戶辦黨員干部、挂職干部和中西部22個省的國家脫貧攻堅普查審核驗收人員參加。

  全體黨員干部先后參觀了中國統計資料館展廳、觀看了《改革奮進的中國統計》記錄片、參觀了微觀數據實驗室。通過一件件珍貴的照片、實物和資料檔案,大家全面了解了我國政府統計的歷史以及新中國政府統計發展歷程,牢記“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不出假數、真實可信”這些統計人的職責使命,切實做到知史明智、知史擔責。

  方曉丹表示,國家脫貧攻堅普查馬上就要進入現場登記階段,這是整個普查最重要也是最關鍵的時期。在這個時點上我們開展這個活動,一方面是通過參觀統計史展,學習共和國統計歷史發展的脈絡,學習統計前輩實事求是的工作作風,更重要的是通過回顧我們來時的路,堅定我們做好脫貧攻堅普查的信心和決心,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投入普查工作,牢記使命、不負重托,確保普查結果經得起黨和人民的檢驗、經得起歷史的檢驗。

  大家紛紛表示,通過參觀統計歷史感受到統計人艱辛探索和改革創新的奮斗精神,認識到統計工作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要綜合性基礎性作用,感受到統計人的責任與擔當。脫貧攻堅普查事關人民福祉,事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為統計人,能參與其中深感光榮和自豪,同時也感到沉甸甸的責任和使命,一定要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普查工作,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統計力量。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