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雲南:把黨的組織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

2020年08月06日10:06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雲南:把黨的組織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

本報昆明訊 (通訊員 雲祖軒)7月10日,雲南省委印發通知,要求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把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近期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的重要內容,制定學習方案,組織開展專題學習研討。7月14日至7月19日,省委組織部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進行個人自學,7月20日舉行部理論中心組集中學習,就進一步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進行任務再部署、責任再落實,要求各級黨委(黨組)特別是組織系統和組工干部要准確把握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目標任務、基本原則和方法路徑,做到經常學、深入學,在學深悟透的基礎上切實做到轉變作風、狠抓落實、善作善成,以高質量組織工作為雲南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以黨的創新理論立根鑄魂,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緊密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辦好領導干部專題進修班,分層次抓好抓實各領域基層黨組織書記培訓,持續深化“萬名黨員進黨校”等工作。

以組織體系建設強基固本,進一步提升黨組織的組織力。持續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提高抓黨建促脫貧攻堅易地扶貧搬遷、勞動力轉移就業、產業扶貧“三個組織化”程度﹔深入推進“邊疆黨建長廊”建設,堅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構建黨組織統一領導、各類組織積極協同、廣大群眾廣泛參與的基層治理體系﹔扎實推進“智慧黨建”,推動現代信息技術與黨建工作深度融合。

以“五個體系”選賢治吏,著力培養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緊緊圍繞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打好三大攻堅戰、打好“三張牌”、建設中國最美麗省份,著眼明年換屆,大力發現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和女干部、黨外干部、少數民族干部,形成能者上、優者獎、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確導向﹔注重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和專業訓練,提高干部隊伍打硬仗、扛重活、解難題、防風險的能力﹔從嚴從實管理監督干部,構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干事創業的良好環境。

以深化改革激發活力,著力集聚愛國奉獻的各方面優秀人才。組織好第五屆雲南國際人才交流會、第五屆“興滇人才獎”評選表彰,加大“高精尖缺”和基礎研究人才培養支持力度﹔編制2020-2023年中長期人才規劃,抓好政策落地,更加精准地引才聚才,為滇中新區、中國(雲南)自貿試驗區等園區提供人才支持。

以組織制度夯基壘台,把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發展優勢和治理效能。結合雲南實際,把黨的組織法規和中央提出的要求具體化,建立健全包括組織設置、組織生活、組織管理、組織監督等在內的完整組織制度體系。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