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湖南:“鑄魂”“造形”加強黨的組織建設

2020年08月03日15:29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湖南:“鑄魂”“造形”加強黨的組織建設

本報長沙訊 (通訊員 湘組軒)7月10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會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省委書記杜家毫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科學內涵和實踐要求,鮮明提出了貫徹落實的五個方面基本要求,為我們深化認識並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提供了根本遵循。杜家毫強調,要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認真貫徹執行地方黨委工作條例和黨組工作條例,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保持堅強政治定力和正確前進方向,持之以恆抓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本地本部門本系統的貫徹落實﹔要堅持加強黨的組織建設,既要“造形”,更要“鑄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高運用馬克思主義理論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堅持抓好黨的組織體系和組織制度建設,牢固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強化建章立制和已出台法規制度的執行,把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全面動員起來,把廣大群眾廣泛凝聚起來﹔要加強干部隊伍和人才隊伍建設,嚴格把好政治關、廉潔關、素質能力關,加強干部教育培訓,加大年輕干部培養選拔力度,推動形成能者上、優者獎、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確導向。

7月10日下午,湖南省委組織部部務會會議進行專題傳達學習。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把握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科學內涵和實踐要求,堅決做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堅定維護者和忠實實踐者。一是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持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腦入心、見行見效,真正用以指導配班子選干部、建隊伍聚人才、抓基層打基礎,使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服務政治路線更加精准科學有效。三是進一步加強黨的組織體系建設,堅持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有序擴大黨的組織覆蓋和工作覆蓋,補齊基層黨組織領導基層治理的短板,打通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的“最后一公裡”。四是著力抓好執政骨干隊伍和人才隊伍建設,深化干部制度改革和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推動形成能者上、優者獎、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確導向,實行更加積極、更加開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切實為黨的事業蓬勃發展提供有力的干部人才支撐。五是更加注重黨的組織制度建設,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組織建設方面的法規制度,堅持制度制定與制度落實、制度執行並重,推動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

7月20日,湖南省委組織部轉發通知,要求全省各級組織部門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任務,進一步加強學習領會、全面抓好貫徹落實,組織各級黨委(黨組)理論中心組開展專題學習、抓好黨員干部全覆蓋培訓,把總書記提出的五個方面基本要求落細落實落到位,為實現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提供堅強組織保証。即將啟動的新一輪全省組工干部輪訓工作,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必修課,推動組工干部帶頭學深學透、入腦入心。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