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書記講黨課】國家知識產權局申長雨講黨課

2020年08月03日08:12    來源:旗幟網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關於開展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工作部署,7月30日,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局黨組書記、局長申長雨圍繞“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為黨員干部講授專題黨課。

  申長雨指出,中央和國家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國家知識產權局作為黨中央推進知識產權治理的關鍵一環,擔負著重要的職責使命。全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准確把握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的特點,准確把握知識產權工作的職責定位,深入查擺全局在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努力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申長雨在黨課中就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提出明確要求。一要帶頭做到“兩個維護”,持續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二要強化理論武裝,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認真組織好《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學習,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精神,持續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知識產權工作重要指示論述的學習,不斷筑牢推進黨的政治建設的思想根基。三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積極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認真落實《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提高黨內政治生活質量,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突出政治標准選人用人,持續推進正風肅紀。四要著力提升組織力,鍛造堅強戰斗堡壘和過硬黨員干部隊伍。要發揮好黨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重要作用,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引領力、號召力和凝聚力,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五要提高政治能力,自覺站位全局謀劃推進工作。要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看待和謀劃知識產權事業,發揮好知識產權在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加強頂層設計,加快重點領域立法,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各項業務工作,助力“六穩”“六保”。六要加強組織領導,不斷匯聚推進黨的政治建設合力。要把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作為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創建模范機關的重要內容,壓實工作責任,完善工作制度,加強督促檢查,統籌推進各項工作,以建設模范機關新成效,推動知識產權事業新發展。

  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廖濤主持會議。他強調,全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按照會議部署,持續加強理論學習,深入查擺不足,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的良好成效推動知識產權各項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局黨組班子成員賀化、甘紹寧、何志敏、趙剛、周暉國出席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市場監管總局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局專利局負責同志,局機關各部門、專利局各部門,局商標局,局其他直屬單位、各社會團體,各京外專利審查協作中心主要負責人參加學習。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