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國家體育總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舉行“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專題學習

2020年08月01日10:07    來源:旗幟網

  7月24日,國家體育總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以視頻會議形式在京舉行“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專題學習。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苟仲文主持學習並作總結,總局在京黨組成員參加學習,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宣傳部有關負責同志列席本次學習。

  根據本次學習安排,會前,中心組成員自學了《共產黨宣言》。會上,副局長、黨組成員高志丹、楊寧領學了《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副局長、黨組成員杜兆才領學了習近平同志《論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中“嚴明政治紀律,自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一文。副局長、黨組成員李穎川、杜兆才,以及總局政法司司長褚波談了學習體會。

  苟仲文在總結講話中指出,要不斷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切實加強總局系統黨的政治建設。要牢固樹立體育部門首先是政治機關、體育工作就是政治工作的意識,時刻把准政治方向、錘煉政治品格、嚴守政治紀律、淨化政治生態、提升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風險。要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關於體育工作的決策部署,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發展體育,堅決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抓好黨建工作,切實推動政治和業務互相融合、互相促進。

  苟仲文強調,政治上的堅定源自理論上的清醒。總局系統黨員干部,特別是青年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復旦大學青年師生的回信精神,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和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在學思踐悟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奮發有為中踐行初心使命。要把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和“四史”,同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北京體育大學研究生冠軍班學生回信結合起來,舉一反三,學以致用,切實把學習成果體現到增強政治機關意識、提升政治能力的實際成效上,體現到以政治建設領航定向、做好奧運備戰等各項體育中心工作上來。

  總局各廳司局和駐總局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學習,京內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有關協會和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在各自分會場參加學習。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