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蘇無錫錫山區:“紅色物業”打造基層黨建新名片

2020年07月29日12:1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江蘇無錫錫山區“黨建領航促發展 紅色物業筑標杆”專項提升行動深入推進。以點帶面、示范先行,通過此次活動,深入推動黨建引領下的業委會、物業管理工作全面提質提效。

黨建引領,首家“紅色業委會”煥新亮相

2019年,錫山區在無錫全市率先探索實踐“紅色業委會”建設,該區區委組織部、區住建局黨委聯合印發了《關於以黨建引領推進“紅色業委會”建設工作的實施意見》。今年7月1日,兩部門又聯合制定出台了《關於以黨建引領推進“紅色業委會”“紅色物業”專項提升行動的實施方案》,進一步鎖定“黨建引領全覆蓋、物業管理全參與、優質服務全方位、社區治理全融入”的總目標,著力打造契合該區實際的“紅色業委會”“紅色物業”城市基層黨建項目新亮點。

錫山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竇虹指出,2019年以來,該區東亭街道黨工委不斷創新探索,在無錫率先成立了3個紅色業委會黨支部﹔紅豆置業等“紅色物業示范點”強化黨的建設、積極提升物業服務水平,體現了“聽黨話、跟黨走、報黨恩”的紅色品格。

“以黨建引領推進社區治理、物業服務和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動,著力打造該區城市基層黨建新名片。”竇虹表示,要統籌指導、協同聯動,構建多方參與的“紅色體系”﹔黨建引領、黨員帶頭,筑牢社區治理的“紅色堡壘”。同時要多措並舉、縱深推進,彰顯真情服務的“紅色力量”。

創新探索,“紅色物業”提質增效

“堅持政治引領,凝聚黨員力量,把好‘方向關’﹔堅持組織引領,整合多方資源,把好‘指導關’﹔堅持黨建引領,破解小區難題,把好‘治理關’”,錫山區東亭街道黨工委書記殷旭東介紹,去年以來,該街道在基層治理中加強住宅小區黨組織建設有益探索,努力打造東亭“紅色業委會”城市基層黨建名片。

紅豆置業物業經理賈宏杰介紹,紅豆物業和柏庄社區在天一華府共同打造了紅色i社群的黨建工作平台,規劃了社區黨員突擊隊、紅色志願者、和諧民生社、文化傳家社等八大“紅色社群”。“通過紅色平台把業主黨員、物業黨員、社區黨員以志願者形式組織起來服務群眾﹔通過整合資源把業主資源、社會資源、政府資源有機整合實現多方合作,和諧共治共建共享特色社群”,她這樣說道。

真抓實干,“美好錫山”華麗嬗變

據了解,“黨建領航促發展、紅色物業筑標杆”專項提升行動,是錫山區深入貫徹落實省委基層黨建“五聚焦五落實”重點任務的具體實踐,是去年無錫市率先開展加強物業行業黨建工作的有效實踐。同時,也是貫徹落實剛召開的無錫市物業行業黨建工作推進會的切實舉措,更是建設“美好錫山”、加強社區治理的有益嘗試。

錫山區將以此次提升行動為新的起點,大力推進“紅色物業”及“紅色業委會”建設,致力於探索出一條黨建引領優化社區治理的新路徑,努力打通基層治理的“最后一公裡”,將該區努力打造成一流美好城區典范。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