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國貿促會召開黨組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馬克思主義經典的重要論述

2020年07月29日08:10    來源:旗幟網

  7月24日,中國貿促會召開黨組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馬克思主義經典的重要論述。黨組書記、會長高燕強調,要全面系統深入學習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和經典著作,深刻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理論體系、內在邏輯脈絡,增進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把學習研究成效轉化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轉化為認識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的立場和能力,轉化為推動新時代貿促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力量。

  會議指出,馬克思主義是中國共產黨人在“四個偉大”實踐中不斷改造主觀世界改造客觀世界的“看家法寶”,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不斷譜寫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篇章的動力之源、活力之源。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實現了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的新飛躍,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充分體現了我們黨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的智慧方案,對於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要求,中國貿促會全體黨員干部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學好用好《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在企業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做馬克思主義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不斷提高運用馬克思主義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穩外貿穩外資各項工作,千方百計把市場主體保護好,推動企業發揮更大作用,實現更大發展,推動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為經濟發展積蓄基本力量。

  黨組成員、各部門各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