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對標“五項工程” 爭創“五型支部”——中國人民銀行人事司扎實推進模范機關創建工作

2020年07月29日08:08    來源:旗幟網

  按照中國人民銀行黨委統一部署,人事司堅持把創建模范機關作為今年一項重點工作和牽動力工程,以深入推進“四強”支部和“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模范部門建設為目標,主動對標“五項工程”,結合組織人事部門自身建設要求,聚力品牌創建,爭創“五型支部”。

  系統學習、深入研討,全面理解“五項工程”任務內容。組織黨員認真學習黨中央關於模范機關創建各項決策部署,深刻領會《人民銀行總行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任務安排》通知要求,特別是圍繞政治領航工程、思想鑄魂工程、組織強體工程、紀律固本工程、為民服務工程等五項工程,採取黨小組會和支部黨員大會的形式組織召開專題討論,集思廣益、群策群力、凝聚思想、統一共識,為創建工作打下堅實思想基礎。

  主動對標、樹立品牌,准確把握“五型支部”內在要求。“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是組織人事部門自身建設的主題,也是檢驗自身履職成效的標准。對標對表“五項工程”,結合自身建設主題,經支委會和黨員大會充分討論、認真研究,提出建設“五型”黨支部創建目標,即建設“忠誠型、學習型、公道型、廉潔型、服務型”黨支部,實現模范機關創建與先進支部建設融合發展。一是對標政治領航工程,爭創“忠誠型”黨支部,即堅守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政治上絕對可靠、對黨絕對忠誠,帶頭做到“兩個維護”。二是對標思想鑄魂工程,爭創“學習型”黨支部,即堅守不斷充實提高的專業追求,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不斷提高政治理論素養和專業能力水平。三是對標組織強體工程,爭創“公道型”黨支部,即堅守公道正派的價值理念,堅持黨管干部原則,突出精准科學,公道對待干部、公平評價干部、公正使用干部。四是對標紀律固本工程,爭創“廉潔型”黨支部,即堅守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的道德情操,持之以恆從嚴治部、從嚴律己、從嚴帶隊伍,讓行黨委放心、讓黨員干部信賴、讓廣大職工滿意。五是對標為民服務工程,爭創“服務型”黨支部,即堅守為民服務的公仆情懷,增強服務意識、提高服務本領,持續強化“黨員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建設。

  緊扣履職、細化措施,有力確保創建工作落地見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實。推動“五型支部”品牌創建出實效,關鍵是要一步步狠抓落實。根據“五型支部”內在要求,緊密結合履職重點和難點,統籌各黨小組研提的爭創建議,形成《人事司黨支部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具體舉措(自選動作)》,在此基礎上結合人民銀行總行模范機關創建工作任務清單,建立任務明確、責任明晰、時限清楚的任務分解表。同時建立定期研究督促機制,將模范機關創建工作作為每月支委會會議的一項重要議題,及時總結經驗,加強督促指導,推動創建責任落實落地。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