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今日談:讓社區成為溫暖的港灣

姜 赟

2020年07月27日07: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開發應用智慧社區微信小程序或APP,實施“星級社區”評比,開展域內黨組織和在職黨員進社區“雙報到”……河北省唐山市祥富裡社區通過整合資源,既調動了廣大黨員、干部參與社區建設的積極性,也增強了社區公共服務能力。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社區是黨和政府聯系、服務居民群眾的‘最后一公裡’”。社區工作千頭萬緒,但說到底,就是要為民服務、為民辦事。路燈亮不亮、下水道堵沒堵、環境干不干淨,隻有從這些“芝麻綠豆”的小事入手,一件件加以解決,才能把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

社區工作好不好,基層黨組織是關鍵。在祥富裡社區,每一名社區黨員的家門口,都挂著一塊紅彤彤的“共產黨員戶”牌子。對於社區黨員而言,這既是鞭策,也是引導。每名黨員貢獻“一點紅”,就能匯成社區的“黨旗紅”。以黨建引領社區治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我們就能讓黨的旗幟在社區群眾心目中高高飄揚,讓社區成為溫暖的港灣。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27日 0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