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主題黨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社會司黨支部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7月25日09:47    來源:旗幟網

  為加強政治機關建設,根據機關黨委統一部署,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社會司黨支部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黨支部書記、司長歐曉理同志主持主題黨日活動。會上,歐曉理同志帶領全司同志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重要論述精神,大家進行了熱烈深入的交流。

  根據主題黨日活動統一安排,各黨小組代表對標老一輩革命家和先進模范人物,講述親歷親聞的家風故事,交流分享心得體會。綜合處黨小組赫文婧同志通過講述趙春光醫生在疫情期間馳援武漢重症病區時留下家書的故事,認為良好家風不僅能教育引導人們自覺履行法定義務、家庭責任、社會責任,而且能夠促進黨風政風,帶動整個社會風氣,匯聚清正廉潔的正能量。政策處黨小組曹亞鵬同志通過講述劉少奇在土地改革運動期間拒絕為七姐提供特殊關照的故事,認為學習老一輩革命家從嚴治家、廉潔齊家的作風,要從日常小事做起,善於拒絕家人的請托,自覺做到“戀親不為親徇私,念舊不為舊謀利,濟親不為親撐腰”。人力處黨小組夏天怡同志通過講述自己外婆在任機關干部期間家境窘迫到典當衣服也要響應購買公債的故事,認為家風與黨風不可分,要做到心向組織、堅定信仰,才能成就家國事業。衛生黨小組張樹之同志通過講述自己外公參加抗美援朝期間驚險艱辛的經歷,認為優良的家風就像肥沃的土壤,滋養著家人茁壯成長。生活處黨小組夏鳳陽同志通過講述周恩來總理制定家訓放棄親侄子工作調動優先權的故事,認為必須傳承老一輩革命家的優良家風,將中華民族優良的傳統家風在新時代發揚光大。社服處黨小組李春芳同志通過講述毛澤東、朱德、周恩來三位偉大領袖逝世后將留下為數不多的結余工資作為黨費上交組織的故事,認為廉潔自律、一心為公的優良家風,不僅體現在生前在位時,更會體現在政聲人去后。人口處黨小組陳歡同志通過講述甘祖昌將軍建國后卸甲歸田和妻子一道投身家鄉建設、造福桑梓的故事,認為革命家風在回報人民、服務群眾的實際行動中才能永葆生命、永不褪色。

  歐曉理同志對黨小組學習交流情況進行了點評,並結合胡耀邦同志、許世友將軍嚴格要求家屬子女的故事,強調了家庭家教家風建設對黨風政風建設的極端重要性。歐曉理同志要求全司黨員干部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重要論述精神,准確把握新時代弘揚家庭家教家風的新內涵、新要求從嚴格自我約束做起、從嚴格要求身邊人身邊事做起,做到身有所正、心有所戒、言有所規、行有所止,自覺做一名愛家庭、重家教、樹家風的合格共產黨員。(國家發展改革委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