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楊傳堂:向榜樣看齊向先進學習干在實處走在前列 加強黨的領導黨的建設凝聚偉力不辱使命

趙鵬飛 毛劍 周曉雪

2020年07月24日08:19    來源:旗幟網

  “七一”來臨之際,6月29日,交通運輸部召開2020年獲表彰的部系統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座談會,共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部黨組書記楊傳堂出席會議並強調,部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這次表彰為新的契機,以受表彰的集體和個人為榜樣,干在實處、走在前列,進一步加強黨的領導、黨的建設,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楊傳堂代表部黨組向受到表彰的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表示熱烈祝賀,向辛勤工作在交通運輸戰線的廣大共產黨員致以節日的問候。他指出,這次受表彰的“兩優一先”代表是人民滿意交通的實踐者,是疫情防控“生命線”的守護者,是決戰決勝交通脫貧攻堅戰的先行官,是加快建設交通強國的奮進者。他們的先進事跡,集中彰顯了新時代共產黨人信念堅定、對黨忠誠,干事創業、擔當作為,團結協作、忘我奉獻的優秀品格,生動展示了新時代共產黨人把理想信念轉化為行動力量的先鋒形象。

  楊傳堂強調,要更好調動發揮廣大黨組織、黨員干部的關鍵作用,帶動全行業干部職工為完成黨和人民交給的光榮使命凝聚磅礡偉力。

  一要在堅定政治信仰上走在前、作表率。帶頭做到“兩個維護”,把准政治方向,堅定政治立場,嚴守政治紀律,經常校正偏差。堅決站穩政治立場,始終做到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

  二要在理論學習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交通運輸工作的重要論述。拓寬視野眼界,學習專業知識,緊盯世界前沿科技加強學習。把學習成果落實到干好本職工作、推動事業發展上。

  三要在統籌疫情防控和交通運輸工作上走在前、作表率。進一步強化防控措施,堅持“三保障一通暢”,嚴密防范疫情通過交通運輸傳播蔓延。進一步增強責任意識,加快打通“大動脈”,暢通“微循環”,當好“先行官”。進一步堅定必勝信念,全力守護疫情防控“生命線”。

  四要在打贏交通脫貧攻堅戰上走在前、作表率。一鼓作氣,高質量完成交通扶貧目標任務。把握重點,推動“四好農村路”高質量發展,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當好先行。

  五要在品行作風上走在前、作表率。帶頭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始終緊繃守紀律講規矩這根弦,耐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耐得住艱苦,耐得住誘惑,耐得住考驗,不“踩紅線”“破底線”“趟雷區”。帶頭踐行新時代交通精神,時刻保持昂揚向上、拼搏進取的干勁,推動行業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交通強國。

  副部長劉小明主持座談會。“兩優一先”代表、新黨員代表作交流發言。部機關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座談。(來源:微信公眾號“交通運輸部”)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