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湖北武漢:700余黨員“哨長”成巡堤主心骨

2020年07月23日09:39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武漢:700余黨員“哨長”成巡堤主心骨

湖北日報訊 (記者黃磊、通訊員吳瓊、實習生夏瀟雯)7月20日從武漢市防汛抗旱指揮部獲悉,為做全、做細、做實、做嚴高水位下的巡堤查險工作,武漢市正積極推行防汛哨棚“哨長制”,目前已設立“哨長”768個。

武漢市水務局河道堤防處處長涂金花介紹,“哨長”均是對巡堤查險工作十分熟悉的街鄉鎮(社區、村)黨員干部,責任心強、政治素質過硬,指導和安排起防汛工作來,不僅得心應手,而且專業規范。哨棚有了“哨長”做主心骨后,組織更加嚴密,紀律更加嚴明,巡查責任也壓得更實。

涂金花說,原則上,各區設置的哨棚每兩公裡明確一名“哨長”,“哨長”所在的哨棚統一編號。“哨長”負責哨棚日常管理和人員管理,督促巡堤查險人員遵守防汛紀律﹔組織所轄堤防的防汛值守、巡堤查險、險情發現及時報告﹔配合組織搶險和險點觀察、值守﹔組織哨棚人員學習巡堤查險和防汛知識,提高巡堤查險人員業務能力﹔“哨長”需熟知巡堤查險“46553”規范,確保各類隱患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理。

7月20日上午,記者來到府澴河東西湖圍堤處,8號哨棚“哨長”劉野正安排巡堤人員的交接班工作,並用紙筆仔細記錄。“我們所在的8號棚,共有20名值守人員,主要負責府澴河東西湖圍堤19公裡至20公裡的巡堤任務。”劉野是東西湖柏泉街紅光大隊黨支部書記,7月16日,他被正式任命為“哨長”。

堤防巡查更加細致,“哨長制”初見成效。據悉,近日,武漢經開區巡堤人員在背水面200米左右發現了險點,江夏區巡堤人員也在背水面500米左右發現了險點。

武漢市防汛抗旱指揮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用鐵的紀律把巡堤查險工作落到實處,對履職不到位的“哨長”要嚴肅問責,對表現優秀的“哨長”,在年終考核方面給予獎勵。

(責編:吳楠、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