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吉林省制定具體措施組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2020年07月14日09:13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我省制定具體措施組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本報訊 日前,省委宣傳部、省委組織部發出《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具體措施》的通知,強調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務,必須用心用力、落細落實。

通知要求,各級黨組織要精心組織、周密安排,結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將《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與第一卷、第二卷作為一個整體,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要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列入學習計劃,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不斷提高政治能力,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自覺行動,轉化為應對風險挑戰、推動事業發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轉化為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吉林落地見效的生動實踐。

通知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將《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納入各級黨校(行政學院)、干部學院教育培訓重要內容、納入全省哲學社會科學教學科研骨干研修班課程、納入全省高校思政課教學、納入全省基層宣講員培訓、納入全民閱讀活動,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全省大學生馬克思主義自學組織聯盟等要通過舉辦專題講座、演講等豐富多彩活動,深入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厚植基層、深入人心。

通知要求,全省各級黨報黨刊、廣播電視台、新聞網站,要圍繞學習使用《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好做法、好成效開展宣傳報道。“學習強國”吉林學習平台、縣級融媒體中心、新時代e支部、“好好學習”微博微信賬號等要做好二次推廣工作,努力營造良好輿論氛圍。全省各級黨委講師團、基層理論宣講志願隊伍要深入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開展《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專題宣講,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飛入尋常百姓家”。

通知要求,要組織專家學者和實際部門工作者圍繞《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重點內容,撰寫學習體會文章在《吉林日報》《新長征》發表,增進對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認識和理解。要組織吉林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研究員撰寫理論文章,傳播好學習新思想的吉林聲音。

通知強調,要堅持理論聯系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緊密結合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緊密結合改革發展穩定等各方面工作,緊密結合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緊密結合建立和落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知行合一、學以致用,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凝聚起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磅礡力量。

(責編:吳楠、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