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民兵連指導員劉水存犧牲在抗洪一線

2020年07月14日09:10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民兵連指導員劉水存犧牲在抗洪一線

本報訊 田國鬆、記者安普忠報道:7月10日9時30分,湖北省英山縣殯儀館告別大廳,哀樂低回。英山縣溫泉鎮坡兒垴村黨支部書記、民兵連指導員劉水存,靜靜躺在潔白的菊花叢中。自發趕來的各界群眾眼含熱淚,送他走完人生最后一程。

6月21日,英山縣普降暴雨,山洪傾瀉而下。僅七八米寬的坡兒垴河水位暴漲,洪水漫出河堤。58歲的劉水存身著迷彩服,帶領民兵應急隊員立即展開巡查排險。

“當時我用手機拍攝險情,前一張照片上老劉還在,后一張他就從畫面中消失了……”村民兵連長段江哽咽著講述當時的情景:那天,劉水存看到有村民被困在橋上,他不顧洶涌而來的洪水快步向前,准備組織村民離開。不料,他一腳踏空,落入水中,被湍急的河水瞬間卷走。

說起劉水存,村民們講起一件件往事:2016年夏季水災,劉水存跳進洪水中,硬是把村民舒和平從“洪魔”手裡拽了回來﹔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后,劉水存白天宣傳疫情防控知識,開車為村民配送生活物資,晚上堅守卡點。60多天疫情防控,這個常住人口3000多人的城中村沒有出現一例感染者。

“每當有急難險重任務,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劉水存。”溫泉鎮武裝部部長方海波說,劉水存在民兵連長位置上干了10年,連續10年被表彰為優秀民兵連長。2018年,他當選為坡兒垴村黨支部書記后,改任為民兵連指導員。

連日來,劉水存的事跡傳遍荊楚大地,正在湖北各地抗洪搶險的駐鄂部隊官兵和民兵紛紛表示,要從劉水存身上汲取精神力量,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作風,真正做到危險面前沖得上、關鍵時刻頂得住、持續奮戰打得贏。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