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主題黨日】審計署資環司組織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7月13日08:33    來源:旗幟網

  在建黨99周年之際,審計署資環司黨支部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重要論述,組織開展了“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7月1日上午,通過審計視頻會議系統,正在領導干部自然資產離任審計現場、分別位於祖國東部寧波的長春辦、西部新疆的蘭州辦、南部廣東的廣州辦、北部內蒙古的哈爾濱辦,中部湖南的長沙辦,以及祖國心臟北京的資環司,東西南北中共6個黨支部、81名黨員干部,線上線下齊聚一堂分享家風故事,形成了“網聯東西南北中,審計現場講家風”的熱烈場面。秦博勇副審計長、機關黨委呂勁鬆常務副書記在署機關參加活動。

  一、旗幟鮮明講政治,主題鮮明憶初心。政治建設是黨的根本性建設,資環司謀劃、組織黨日活動始終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通過形式多樣、主題鮮明的黨日活動不斷增強政治機關意識。2020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99周年,愛黨愛國、堅定信仰、忠貞不渝、嚴守紀律、清正廉潔、律己律家等為內核的紅色家風,正是共產黨人家國情懷和初心的傳承。在黨的生日特別時刻,資環司黨支部以“不忘初心 弘揚優良家風”作為黨日活動主題,帶領全司黨員干部和特派辦資環處黨員干部,以故事講述的形式重溫“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初心。活動中有的同志分享自己的爺爺——建國前參加革命的老共產黨員的高風亮節故事,有的同志講述“幫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邁好人生的第一個台階”的故事,有的同志講述在長輩的鼓勵下投身黨的事業、選擇成為一名公務員的心路歷程,有的同志分享在家庭中耳濡目染、與審計結緣的職業之路,讓聽眾深刻領會到家風是個人成長道路上的一面旗幟,引領方向、鼓舞斗志。通過活動,黨員干部從一代代奮斗、傳承的故事中,又一次檢視、剖析、反思自己,更加堅定了政治信念,做守初心擔使命的不懈奮斗者。各特派辦黨支部也表示通過活動更增強了審計現場臨時黨支部的政治意識,增強了組織審計項目實施的戰斗力。

  二、優良風氣講傳承,馳而不息抓作風。此次活動的目標之一就是要通過弘揚優良家風,帶動干部隊伍優良工作作風建設,匯聚干事創業的正能量。多名同志分享了家風輻射影響集體的故事,好的家風不僅在家庭中傳承,也帶動所在集體中的每一個人,建設出能打硬仗的隊伍,詮釋著忠誠擔當、勇於奉獻的審計人精神。廣大黨員干部表示要把勤奮向上的家風帶到實際工作中,在本年度領導干部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中,樹立嚴謹細致、一絲不苟、精益求精、求真務實的良好工作作風,為地方領導干部履行自然資源和生態環境責任情況畫好像,完成審計署黨組交給的這一重要任務。

  三、結合抗“疫”講擔當,堅定不移壓責任。結合當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勢,落實審計署黨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黨建工作的要求,資環司黨支部還特別安排了白莎莎同志的丈夫,分享了他在抗擊疫情下沉社區工作中遇到的一位老革命后代,不計得失、奮戰一線的故事。故事中67歲老阿姨是毛主席機要秘書梁守謙同志的女兒,秉承父親“在急難險重的任務面前要有共產黨的本色”家訓,100多天連續在社區義務服務。這個故事正是共產黨人家國情懷、初心傳承的最好體現。參會黨員干部紛紛表示深受感動,無論在什麼年代、哪個時期,都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當下就是要將疫情防控的政治責任扛起來,一方面落實好疫情防控責任,一方面在資環審計工作中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以實際行動和審計業績積極投身生態文明建設,為美麗中國建設貢獻力量。

  “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實現,需要一代代共產黨人的不懈努力和堅持,離不開黨員干部的家風傳承。資環司黨支部緊緊抓住初心傳承,以家風為切入點,通過東西南北中資環審計人的故事接力活動,起到了統一思想、團結同志、凝聚力量、壓實責任的良好效果。在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中,也將繼續積極謀劃,切實通過黨建活動加強黨員干部隊伍建設,以黨建引領業務工作更上新台階。(審計署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