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主題黨日】水利部信息中心黨委組織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7月13日08:29    來源:旗幟網

  為迎接建黨99周年,6月24日,水利部信息中心黨委統一組織所屬各支部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邀請中心退休干部李亞中同志(中國共產黨主要創始人之一李大釗之孫),以“鐵肩擔道義—精神永存的李大釗”為題進行家風故事講座。中心主任蔡陽,班子成員倪偉新、英愛文、劉志雨、錢峰、郭紅雲參加主題黨日活動,黨委書記束慶鵬主持。

  李亞中通過“大釗的家鄉家世與童年”“憂國憂民為中國求索”“在中國率先傳播馬克思主義”“領導五四運動”“創建中國共產黨”“促成第一次國共合作”“代表國共兩黨領導北方革命運動”“崇高的道德偉大的人格”“大釗精神及對當代共產黨人的啟示”九個方面講述了李大釗同志對共產主義事業無限忠誠、矢志不渝、不懈奮斗的光輝一生,弘揚了李大釗同志的偉大人格力量和以身作則、清正勤謹的優良家風。

  參與活動的黨員干部紛紛表示,亞中同志的講述觸動人心,讓我們了解了革命前輩的光輝事跡,進一步深刻理解“鐵肩擔道義,妙手著文章”的精神內涵,領略到老一輩革命家的修身齊家風范,認識到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家風建設的表率,在“營造崇德向善、見賢思齊的社會氛圍”之中發揮出自己應有的作用,立足於本職崗位,為加快推進水利網信和水文水資源監測預報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活動通過藍信視頻舉辦。中心六個在職支部全體黨員、副處以上干部以及自願參與的干部職工共120余人參加活動。 (水利部直屬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