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做熱愛讀書的朝聖者 做有信仰的新時代青年

——交通銀行召開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座談研討會

2020年07月11日12:12    來源:旗幟網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之際,為進一步提升機關青年政治意識,深化青年理論武裝,7月3日下午,交通銀行機關黨委組織召開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座談研討會,專題研討學習《習近平的七年青春歲月》《習近平在正定》《習近平在廈門》《習近平在寧德》讀書感悟,堅定理想信念,推動學習成果轉化到指導工作實踐,增強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定力和工作本領。總行機關20余名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代表參加交流。

  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代表結合實際踴躍發言談體會,通過學習研討,感悟習近平同志的工作學習奮斗經歷。座談會認為學習感悟總書記青年時代的生活工作與學習奮斗經歷最大的感悟收獲:就是提升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和情感認同。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張文主持會議並聽取學習情況和意見建議,與年輕干部深入開展思想交流,對推進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建設提出明確要求。

  交通銀行組織召開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座談研討會

  張文同志以“做熱愛讀書的朝聖者、做有信仰的新時代青年”為主題,與機關青年干部進行了探討交流。他指出,讀書是一種行為理論的滋養和培育。一是要學會讀書善於讀書,自覺抵制心理貧困和思想貧困。總行機關作為政治機關,要強化政治意識,加強政治理論學習,要自覺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深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作為終身追求,持之以恆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牢記初心使命,把“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兩個維護”融入精神血脈。要深刻借鑒《貧窮的本質》的獨特洞察,及時改變我們的心理認知和行為模式,自覺抵制心理貧困、思想貧困。學習要向總書記那樣,即使在梁家河那段艱苦的日子裡,也從未放棄對讀書的堅韌執著。要把讀書看成是一個人的朝聖,通過讀好書、真讀書、會讀書,學出對黨忠誠、堅定信念、責任擔當和能力水平。二是要有堅定的政治信仰,通過學習掌握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滿地都是六便士,他卻抬頭看見了月亮”。青年人要有毛姆在《月亮與六便士》 中描述証券經紀人斯特裡克蘭德的信仰堅守。我們學習馬克思主義、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最根本的就是要學出信仰、學出忠誠、學出擔當、學出本領、學出成效。就是要掌握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和方法,學會用以人民為中心的立場、發展與變化的觀點,用辯証思維、實事求是和群眾路線的方法指導金融實踐,更好地推動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在交通銀行落地生根,更好地履行金融報國的使命擔當。三是要深度思考理論具有改造主觀世界的強大迭代轉換魅力,加速實現積極健康的人生價值。要通過讀書了解和認知自己,通過學習學習再學習,思考思考再思考,做自己命運的設計師。要善於合作、學會放下。人生海海,要認識到人生就是一場大數定律,必須學會改變自身思維模式。隻有堅持在正確方向上的日積月累,我們才會走向不一樣的人生。要堅持用正確的方法做正確的事情,每天追求上進,每天進步一點點,就會由量變到質變發生飛躍。要學習尼採的精神氣質,深刻理解“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要做“中國式的浮士德”,不要在最該奮斗的年紀,選擇了安逸。要珍惜青春的每一天,讓每一天都成為明天最美好的回憶。要有堅定的信仰,做熱愛讀書的朝聖者,做有信仰的新時代青年!

  交通銀行機關黨委將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指導下,進一步為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發揮服務引領作用,繼續實行“讀書分享”“請進來+走出去”相結合的學習模式,強化青年理論武裝,引導機關廣大青年學出堅定信仰、學出堅定信念、學出堅定信心,切實提高青年理論學習工作的質量水平。同時,進一步提煉總結青年理論學習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經驗,以制度形式固定下來,不斷把學習活動引向深入,力爭打造彰顯交行青年特點的學習品牌,培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交行改革發展貢獻青春力量的新時代好青年!(交通銀行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