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國文聯召開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工作交流會

2020年07月11日11:58    來源:旗幟網

  為推進中國文聯青年干部職工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打牢思想理論根基,6月10日,中國文聯機關黨委召開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工作交流會。中國文聯52名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參加會議,中國戲劇家協會第一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中國音樂家協會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中國曲藝家協會第三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中國文聯文藝評論中心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分別介紹了開展理論學習的經驗做法。中國文聯機關黨委副書記盧慶華參加會議,總結講評了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工作情況,肯定成績,指出問題,並就進一步抓好中國文聯青年理論學習工作提出要求。

  會議強調,青年干部要認清肩負的責任,增強理論學習的主動性自覺性。抓好青年理論學習是我們黨的一項重大戰略任務,是培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接班人的重要舉措。要把思想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文聯黨組要求上來,把青年理論學習作為一項政治任務、長期任務來抓,以更加飽滿的熱情,組織好青年理論學習。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這個崗位,是政治歷練、成長成才的重要平台,要珍視這個平台,充分發揮作用,在工作中積累經驗、增長才干。

  會議要求,要把握理論學習的重點內容和基本方法,確保學習成效。堅持原原本本學、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聯系實際學,深刻領會其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掌握貫穿其中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領悟其中蘊含的堅定信仰追求、歷史擔當精神、真摯為民情懷和務實思想作風,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要求,要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進一步把青年理論學習工作抓緊抓實。要帶好頭,先學一步,多學一點,學深一點,在理論學習上當表率﹔要增強理論學習的計劃性和系統性,制定年度規劃和月計劃﹔要採取靈活的方式方法,多開展研討式學習,調動青年的學習積極性﹔要爭取單位領導支持,加強交流互鑒,及時總結經驗。

  與會人員普遍感到,這次會議不僅是一次經驗交流會,更是一次工作推進會、業務培訓會、加油鼓勁會,進一步明晰了目標任務和職責使命,掌握了更多行之有效的方法,進一步增強了工作信心。大家表示,一定不辱使命、不負重托,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切實把青年理論學習工作抓得更加扎實、更富成效,為文藝事業和文聯工作創新發展貢獻力量。(中國文聯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