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強化理論武裝 奉獻擔當作為

2020年07月11日11:56    來源:旗幟網

  為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傳承和弘揚五四精神,中國工商銀行內控合規部6月5日舉辦了青年座談會,組織青年圍繞“爭當時代先鋒”開展大研討、大交流,進一步引導青年強化理論武裝,堅定理想信念,站穩人民立場,練就過硬本領,投身強國偉業。

  此次座談會是內控合規部黨支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的主題活動之一。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自組建以來,積極組織青年員工將政治理論學習與業務工作實際緊密結合,採取學習交流、實踐分享、課題研討等多種形式,引導青年員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提高運用黨的先進理論分析和解決問題、推動業務工作的能力。座談會以促進青年員工交流分享為出發點,結合疫情防控實際,採用線上線下、現場非現場相結合的形式生動開展,部門黨總支書記、各黨小組組長及各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近百人參加了座談會。

  會上,部分青年員工代表做了主題發言。他們有的以“過去、現在、未來”為主題,分享了在境外銀行交流學習期間的經歷和收獲,感悟在經濟全球化浪潮背景下的工行人既要立足本土,又要放眼全球,“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尤其是在境外疫情期間相互援助的所見所聞,更彰顯了不同文明兼容並蓄,交流互鑒的光明前景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深遠影響﹔有的以“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做內控合規專業復合型人才”為主題,分享了個人成長經歷和對工作崗位的認識。感悟拓展國際視野,強化專業素質,嚴守底線意識,提升自我能力對勝任新時代工商銀行內控合規工作的重要性﹔有的以“我與制裁合規的不解之緣”為主題,感悟青年人既要干一行愛一行,有理想、有擔當、有情懷,更要有心懷祖國,與時俱進,厚積薄發的精氣神﹔有的獨具匠心,以名破題,分享了對“立足本職崗位,爭做時代先鋒”的認識。感悟青年人既要樹立遠大志向,堅持不懈奮斗,要善於持續學習,敢於承擔責任,更要在奉獻祖國,奉獻崗位,融小我於大我的過程中升華人生境界。

  座談會上,內控合規部黨總支書記吳翔江同志作了主題分享和總結發言,他以親身經歷向青年們分享了對“如何認識責任與擔當”和“怎樣更好地成就自我”的認識。從時代背景、行業要求、工作崗位三個方面解讀了對責任擔當的理解,並向青年員工們提出“在實踐中增長才干”“在平台上創造價值”“在成長中成就自我”的殷切期望。號召青年員工們永葆赤誠之心、踐行奮斗落實,在擔當中歷練,在盡責中成長,把個人成長坐標與工商銀行發展軌跡統一起來,把人生追求和價值目標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的實際行動,在建設“風控有效、合規有力”的世界一流現代金融企業中實現人生抱負、展現個人芳華,讓青春在實干擔當的事業中綻放絢麗之花。會上,青年員工們紛紛表示,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作為新時代的青年隻有堅定理想信念,奉獻擔當作為,才能在時代發展的浪潮中乘風破浪奮力前行,不負黨和人民的重托,不負偉大新時代。

  此次座談會主題鮮明、內容豐富、貼近實際,受到了廣大青年的積極響應與廣泛好評。展現了內控合規部青年員工勇於擔當、直面挑戰、積極奮進和敬業奉獻的精神面貌,進一步促進了青年員工堅持以政治理論學習指導工作實踐,將工作實踐轉化為理論學習成果,在學思踐悟中不斷成長進步。 (中國工商銀行內控合規部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