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西黎川:黨員干部一線沖鋒

陳化先

2020年07月10日09:43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黨員干部一線沖鋒

雨、大雨、大暴雨,持續10多個小時的雨,使黎川縣洵口鎮皮邊村被山洪圍困。

7月9日8時許, 洪水突然猛漲,皮邊村部分村民家被淹,有的道路被沖毀。洵口鎮黨委政府緊急安排部署,省政協駐皮邊村第一書記陳春情與村“兩委”干部、黨員志願隊等人員兵分五路,其中4隊負責轉移皮邊村16個村小組被困群眾,另外一支小隊負責快速檢查山塘、發電站、水庫等排查險情。

快,再快,再快點。8時20分許,皮邊村第一書記陳春情,洵口鎮駐村干部吳天柱,皮邊村干部李運蘭、黃孝祥組成小分隊,先后來到大家灣、張嶺、胡家排、王家邊等村小組,他們進村入戶,抱著小孩、扶著老人,將300多名村民轉移到山洪災害避險安置點。

11時許,當小分隊行進到胡家州生產小組時,發現扶貧產業食用菌稻草菇基地眼看就要被洪水淹沒,陳春情立即召集隨行黨員干部群眾幫助基地工人搬運食用菌。經過半個小時的努力,黨員干部與村民從洪水中搶出了4000筒食用菌。

12時30分許,陳春情接到村民電話,稱皮邊村有村民沒有及時撤離,被洪水圍困,需要沖鋒舟緊急救援。陳春情又馬不停蹄帶領小分隊向洵口鎮奔襲,當車輛行駛到石蓮村時,道路被水淹沒1米,車輛無法前行。14時許,記者致電陳春情,他說:“受困村民已經被其他小分隊全部安全轉移,目前沒有人員受傷,但是雨一直在下,還需提高警惕。”陳春情挂完電話后,又匆匆奔向其他村組搶險救災去了。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