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藝術黨課”別樣紅

朱勝利

2020年07月10日09:36    來源:安徽在線

原標題:“藝術黨課”別樣紅

台上,情景劇生動再現青年醫護工作者面對疫情舍小家、顧大家,主動請戰,為民出征的感人場景。台下,近500名觀眾聚精會神觀看,動情處不禁鼓起雙掌……

這不是一次劇場演出,而是一場黨課的現場。7月9日下午,由省委宣傳部、省直機關工委、團省委聯合主辦的“青春在戰‘疫’中閃光”專題藝術黨課在合肥市舉行。藝術黨課以我省廣大青年醫護工作者馳援武漢戰“疫”故事為原型,通過課堂情景演繹、思政理論講述、戰“疫”實踐再現等形式,展現了新時代安徽青年在這場抗擊疫情斗爭中的家國情懷與使命擔當。

藝術黨課分為《為民出征篇》《生命至上篇》《傳承夢想篇》3個篇章組。《為民出征篇》展現了安徽青年醫護工作者向險而行,志願參加支援湖北醫療隊,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無畏、奉獻精神。《生命至上篇》真情演繹醫護工作者始終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決不放棄每一位患者,決不放棄一絲希望,全力保障人民生命權的堅定信念。《傳承夢想篇》全面反映經過艱苦卓絕努力,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的動人場景。當台上出現醫護工作者綜合運用多種方式進行身體治療和心理康復的情景、安徽省支援湖北醫療隊凱旋的精彩片段,台下的觀眾被深深感動。

凱旋是英雄最壯美的身影。當安徽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中國科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戴曉熹等安徽省支援湖北武漢醫療隊的代表走上台時,藝術黨課再次涌現高潮,台上台下思想傳遞、情感共振,現場雷鳴般的掌聲經久不息,許多觀眾拿出手機拍攝,希望永遠留住這感人的一幕。藝術黨課在《唱給未來的我們》的雄壯歌聲中結束,觀眾們卻仍沉浸其中,深刻回味。特別引人注目的是,飾演醫務工作者的省話劇院演員宗妍一直穿著厚厚的防護服沒脫,“我演出4分鐘就汗流浹背,但更能感受到醫務工作者一穿幾個小時的辛苦!”

“藝術黨課融政治性、思想性與藝術性於一體,主題鮮明、立意深遠、引人共鳴,為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注入了強大動力。”現場觀眾一致認為。省民政廳機關黨委青年黨員徐遲激動地說:“要向白衣執甲的勇士致敬,把感動化為行動,不忘初心使命,認真踐行‘人民至上’理念,立足崗位作貢獻。”省地礦局機關黨委干部李赟表示,要學榜樣,當先鋒,砥礪奮斗,打贏“兩戰”,向黨和人民交上合格的答卷。

一場別開生面的“藝術黨課”,一次思想政治的洗禮,一次理想信念的升華!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