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主題黨日】國家統計局國際中心黨委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活動紀實

2020年07月10日08:15    來源:旗幟網

  七月,是紅色的季節。1921年的7月,在嘉興南湖的紅船上,中國共產黨誕生,中國革命的面貌煥然一新。99年來,中國共產黨始終站在時代前列、不斷創造輝煌業績, 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7月1日,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之際,國際中心黨委組織全體黨員干部開展慶祝建黨99周年主題黨日活動,共同追憶紅色記憶,堅守初心使命。

  學習先進典型 汲取榜樣力量

  初心所系,不忘來時風雨路。如今的幸福生活,是無數革命先烈先輩們執著追求、無私奉獻創造出來的,正是有了這些將個人命運同黨和國家的命運緊緊相連、把個人理想追求融入黨和人民事業的優秀共產黨員,中國共產黨才有了今天的輝煌成就。主題黨日活動以表彰優秀黨員開始。中心黨委書記、主任張軍宣讀了局機關黨委《關於表彰2020年度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的通報》,對國際中心榮獲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的胡晨沛、張偉同志和榮獲優秀黨務工作者稱號的魯志賢、薛睿同志予以表彰,希望他們珍惜榮譽,發揚成績,再接再厲。張軍號召,中心全體黨員干部以優秀黨員為榜樣,都能成為一面鮮紅的旗幟,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為國際統計事業發展貢獻蓬勃力量。

  隨后,張軍向胡晨沛和張偉發放了政治生日賀卡,表達了對年輕黨員干部政治生日的祝福。火紅的封面、閃閃發光的黨徽,令人振奮的政治生日寄語,溫暖著全體黨員的心,激勵全體黨員以更加堅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為統計事業不懈奮斗!

  重溫入黨誓詞 牢記初心使命

  99年風雨兼程,99年滄桑巨變。從一大的13名黨代表,發展成擁有九千多萬黨員的世界第一大執政黨,中國共產黨一步步從小到大、由弱到強,團結帶領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設及改革的偉大成就,實現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重溫入黨誓詞,就是重溫當年的決心和信念。在組織委員楊紅軍的帶領下,全體黨員高舉右手,面向鮮紅的黨旗,再次庄嚴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筆挺的站姿,鏗鏘有力的聲音,使全體黨員回顧了自己入黨時的庄嚴承諾和堅定決心,表達了自己對黨的無限忠誠和堅定信念,傳達出的是對黨的熱愛與敬意。黨員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身為新時代黨員的責任和擔當,進一步牢固樹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各自崗位上踐行初心和使命。

  聆聽專題黨課 凝聚思想共識

  宣誓結束后,張軍以“強化政治意識 走好第一方陣”為主題講授專題黨課。黨課緊扣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部署要求,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重要論述的重大意義和核心要義”、“政治機關意識淡薄的具體表現和嚴重危害”、“統計重要綜合性基礎性作用”、“統計造假和弄虛作假的嚴重危害性”、“統計部門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的實踐要求”進行了深刻解讀。

  張軍指出,要深刻認識政治機關意識淡薄的具體表現及其嚴重危害,切實增強“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始終牢記“中央和國家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的要求,旗幟鮮明講政治。一是要把准政治方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提升政治機關建設水平。二是要錘煉政治品格,有信仰講奉獻,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三是要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愛崗敬業、忠於職守,用實際行動詮釋一名共產黨員的堅守與擔當。四是要提高政治能力,強化政治責任,切實將“兩個維護”體現到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行動上,體現到履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的實效上,體現到黨員、干部的日常言行上。

  當前,國際疫情持續蔓延,世界經濟下行風險加劇,不穩定不確定因素顯著增多,我國經濟社會面臨著新形勢新挑戰。為了做好國際經濟形勢研判分析,張軍在黨課的最后部分帶著大家學習了2020年政府工作報告,並結合政府工作報告要求布置下一階段重點工作。他強調,面對國際國內經濟發展的新情況、新問題,要密切跟蹤分析世界經濟形勢變化,加強統計方法制度研究和國際統計信息收集整理,不斷提高分析研究能力和服務水平,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提供優質國際統計服務。(國家統計局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