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73歲老甄頭光榮入黨了

錢璽勇 董新英

2020年07月09日08:28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73歲老甄頭光榮入黨了

73歲的甄廣厚入黨宣誓。錢璽勇 本報記者劉心楊攝

“七一”前夕,滿頭銀發的甄廣厚換上了壓箱底的新衣服,站在鮮紅的黨旗下,在延河鎮黨委成員和村裡十幾名黨員及村民的見証下,他庄嚴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

在延壽縣延河鎮團山村,村民對甄廣厚評價很高:“他早就夠黨員的標准了,他是我們村裡的活雷鋒。”

今年73歲的甄廣厚,多年以來日子過得並不富裕,老伴重病,看病花銷大,他們家成為因病致貧戶。但這些都沒擋住他從年輕時起就有的熱心腸,村裡誰家有個大事小情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誰家下田干活家裡的雞鴨鵝跑出了院子,他看見了就給趕回來,插上門﹔村裡五保戶家的窗台上,時不時出現一小兜菜,那也是甄廣厚默默放那的。

村民的事要幫,村裡的事甄廣厚也放在心上。村路邊溝的雜草出來了,他扛起鋤頭主動鋤草﹔村裡的樹枝長太密,他拎著大剪子義務修剪。他還在村上義務擔任秸稈禁燒看護員、衛生監督管理員、疫情防控檢查員。

老甄頭樂觀積極向上,在團山村樂於助人是出了名的。家庭貧困,要強的他並不氣餒。近幾年通過養牛和發展庭院經濟,靠自己的雙手摘掉到了貧困的帽子。“現在醫療政策多好啊,不僅給我們報銷了看病花的錢,還提高了報銷比例,免收挂號費、門診診查費,現在老伴看病基本不花什麼錢了。”甄廣厚說,自家能脫貧全靠國家政策好。

2017年6月,哈爾濱市委政研室駐村扶貧工作隊來到了團山村駐村扶貧,進村沒多久,工作隊就聽說村裡有個活雷鋒。工作隊入戶走訪時,甄廣厚當時就提出自己有個心願一直未了,那就是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

“為啥要入黨?”甄廣厚說:“我4歲時,新中國成立,從小父輩挂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我從小就知道感黨恩、跟黨走。我沒有正式上過學,文化底子薄,多年來也沒有勇氣申請入黨。改革開放后,日子越過越有奔頭兒,上世紀90年代初我還被評為產糧大王,這給了我勇氣,那時我就提交了一份入黨申請書。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按照黨員標准要求自己,期盼著有一天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駐村扶貧工作隊隊長、村黨支部第一書記許雪瑩得知這一情況后,先后組織召開村支委會、村全體黨員大會,重點培養甄廣厚老人入黨。歷經兩年的培養考核,甄廣厚終於在今年“七一”如願以償。

在國家的好政策支持下,憑著勤勞的雙手光榮脫貧,多年來甄廣厚從沒放棄對黨的堅定信念和對新生活的渴望。幫助鄰裡,操心村裡的事,村民都認可說“老甄頭兒是好樣的!”

扶貧工作隊長許雪瑩說:“甄廣厚老人凡人善舉值得大家學習,這是生活在村民身邊的先進典型。他思想上積極要求進步,行動上樂於助人,自力更生甩掉貧困的帽子,堅定信念在古稀之年加入黨組織。甄廣厚身上自強不息的精神力量最感人,希望團山村村民都向新黨員學習,在脫貧路上走得更穩,行得更遠。”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