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最是忠誠能致遠

崔清源

2020年07月08日16:3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在講話中強調“對黨忠誠”。對黨忠誠、永不叛黨是每一個共產黨員在入黨之時,就面對黨旗立下的庄嚴承諾和永恆誓言。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之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在繼往開來、再創輝煌的歷史新起點上,尤其需要感悟忠誠、踐行忠誠。

唯是信念鑄就忠誠。心有所信,方能行遠。習近平總書記曾強調,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關鍵看是否對黨忠誠。中國共產黨是以馬克思主義為信仰的黨,每一名黨員干部都要在思想上深化認識、強化認同。“求木之長者,必固其根本”。要扎深理論之根,加強馬克思主義理論武裝,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掌握認識世界、改造世界的科學方法,自覺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這樣的忠誠才是由內而外、發自內心的。

恰有初心考驗忠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無數共產黨員主動請纓、沖鋒在前,一封封請戰書、一枚枚紅手印、一句句堅定有力的話語,都彰顯著共產黨人的政治底色,折射出共產黨人的忠誠本色。黨員干部對黨絕對忠誠,要落實在崗位上、落實在行動上,扛起肩負的責任和使命,抓鐵有痕、踏石留印地抓落實,志不求易、事不避難,知重負重、勇於攀登,用特有的“忠誠氣質”和“忠誠力量”迎接一個又一個考驗。

終需時代呼喚忠誠。回望歷史,“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言猶在耳,崢嶸歲月,在血與火的考驗裡,共產黨員用生命燃起革命之光。面對著更加嚴峻復雜的考驗,我們黨肩負著更為艱巨繁重的任務,這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民族脊梁。要把人民放在心裡的最高位置,要在“人民至上”的情懷中提升政治站位、強化宗旨意識,拓寬工作視野、豐富工作經驗,常懷愛民、憂民、為民、惠民之心,始終以更實的舉措踐行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隻有這樣,才能經得起實踐、經得起人民、經得起時代的檢驗。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