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廣西:少數民族黨員用一堂特殊課為黨慶生

2020年07月08日09:49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少數民族黨員用一堂特殊課為黨慶生

本報南寧訊 (記者/莫仁力 通訊員/廖偉生 李輝)“中國人還有信仰嗎?”“我不帶頭,誰帶頭?”“凡為醫者,俠之大也。國有難,召必回!”2020年7月1日,在中國共產黨建黨99年之際,來自廣西各條戰線的一群少數民族黨員干部,用一堂特殊的黨課,詮釋忠誠與信仰、初心與使命,以別樣方式在自治區黨校校園裡慶祝黨的生日。

說這堂課特殊,體現在幾個方面:一是學員都來自自治區黨校2020年春季學期第35期少數民族干部進修班,都是少數民族﹔二是時間節點恰逢黨的生日﹔三是上課的方式比較特別,不是老師講學生聽,而是學生講,學生老師一起聽﹔四是台上分享的內容,核心主旨是忠誠與信仰,但說的都是身邊人身邊事,沒有空洞的說教,滿堂都是真實的故事,真摯的情感,講得台上台下都深受觸動,不經意間仿佛被一種力量喚醒、擊中,不由自主低頭拭淚……

比如唐振宇同學給大家分享的是,廣西中醫藥大學的抗疫紀實。他給同學們展示了一封按有血紅手印、原汁原味的“請戰書”——廣西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仙葫院區ICU副主任醫師、院區黨總支組織委員王榮輝,於2020年1月29日,就給領導寫信,要求把自己派到疫情最嚴重的地方去,信末還表示了決心:“凡為醫者,俠之大也。國有難,召必回,戰必勝!”當病毒肆虐、疫情蔓延之時,廣西中醫藥大學響應黨的號召,先后有2000多名醫護人員,像王榮輝一樣,向組織遞交請戰書,舍生忘死,勇赴國難,其中年紀最大的58歲,最小的22歲!

一封封按滿手印的請戰書、一張張滿是壓痕的變形臉、一個個“逆行”在生離死別中的白衣天使——唐振宇同學分享此次抗疫前線的點點滴滴,讓大家清晰地認識到,一個忠誠於黨、忠誠於黨的事業的合格的共產黨員,應該是什麼樣子,那就是:平常時看得出,關鍵時站得出,危難時豁得出!

《倒在公訴席上的檢察官》是覃興盛同學給大家分享的案例,案例的主人公是南寧市檢察院專職委員、四級高級檢察官易燕平同志,在辦理一起涉及1000多人、涉案金額高達2億多元的重大非法集資詐騙公訴案件時,因長期勞累過度,倒在公訴席上。他以自己的生命踐行了生前留下的兩句話“我不帶頭,誰帶頭”“做事必須要有始有終,一辦到底,不留尾巴”,生動詮釋了一個共產黨員對黨的忠誠、對檢察事業的熱愛,對人民群眾的赤子之心!

此外,黃鑫、周章明和覃展同學也分別從自己熟悉的一個個平凡故事展開,給同學們從不同側面詮釋了忠誠的內涵與外延。自治區黨校侯琳老師則以《信仰的力量》為題,以深厚的學養及理論功底,流暢的演講水平,深入淺出、有感染力地給同學們解碼了信仰產生的內因外因,信仰產生后帶來的磅礡力量,並寄望同學們做一個眼裡有星星、心中有信仰的人,希望大家在各自崗位上,為“建設壯美廣西 共圓復興夢想”貢獻新的力量。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