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山西提供500多個縣鄉重要崗位
讓墩苗干部全面歷練成長

2020年07月08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太原7月7日電  (記者周亞軍)“作為90后定向選調生,從家門到校門再進機關門,了解熟悉基層少,接近群眾少。隻有到基層墩墩苗、接地氣,才能克服‘頭重腳輕’的困難,在摸爬滾打中增長才干。”日前,在山西第一批縣鄉“墩苗”干部任前培訓班結班式上,省政府督查室一級主任科員胡杰說。

培訓結束后,首批325名“墩苗”干部於6月底前奔赴縣鄉崗位開始工作。選派年輕干部到縣鄉任職“墩苗”,是山西省委為高質量轉型發展提供優秀年輕干部保証的重大決策。

據了解,山西共拿出500多個縣鄉重要崗位來培養鍛煉年輕干部。山西省委組織部按照組織選派、崗位需要、人崗匹配相結合的原則,研究提出了擬選派年輕干部到縣鄉任職“墩苗”行動第一批名單及崗位分配意見。省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批干部集中了全省各級各領域最優秀的年輕干部,將分別擔任縣委副書記,縣委常委、副縣長,鄉鎮黨委書記,鄉鎮長,鄉鎮黨委副書記。

據介紹,為創造條件讓“墩苗”干部全面歷練成長,省委組織部還將配套制定縣鄉“墩苗”干部跟蹤培養管理辦法。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8日 1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