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河南省事管局:突出“關鍵少數”在黨建中的引領作用

2020年07月07日09:21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突出“關鍵少數”在黨建中的引領作用

“信陽毛尖、新縣手工挂面、光山小磨香油……”6月28日,在河南中煙工業有限責任公司,省機關事務管理局推出的各類包裝精美的農產品吸引了不少干部職工駐足咨詢購買。

“為進一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省事管局黨組主動作為,積極牽頭組織開展了這次‘模范機關創建+消費扶貧’專項行動,以省直機關食堂集中採購的形式,探索建立產銷對接長效機制,有效拓寬了老區農產品的銷售渠道。”剛剛簽訂意向採購協議的省事管局負責同志激動地說。

開展專項行動,助力我省脫貧攻堅,是省事管局積極創建模范機關的一個重要抓手。在推動機關事務管理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實踐中,該局注重發揮“關鍵少數”在模范機關創建中的引領帶動作用,一級帶動一級,層層傳導壓力,大力推動黨建工作向縱深發展,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領導干部帶頭 讓學習見實效

通學“習語”、解讀“熱句”,學以致用。省事管局每次“第一議題”學習都採取擴大會議形式,黨組成員領學,各處室、局屬各單位主要負責人列席跟學,通過互動交流,推動工作往實裡走、往深裡走,以黨建引領中心工作的有力開展。

該局推進專題理論學習常態化制度化,每月第二周的周五下午是中心組固定集體學習時間,每次一個專題。為了提升集體學習質量,局黨組把預備、預學作為固定模式,把交流互鑒作為基本形式,避免空洞乏味和裝潢點綴,學的效果得到顯著提升,各項工作不斷改進完善、提質增效。

“圍繞創建模范機關,在中心組示范帶動下,全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以思想武裝指導工作實踐,有力推動了機關事務工作高質量發展。”省事管局副局長、機關黨委書記魏世春拿著厚厚的學習筆記告訴記者。

高標准實舉措創建模范機關

圍繞模范機關創建的主題主線,事管局黨組加強頂層設計,結合工作實際,研究出台模范機關創建實施方案,列出12大項35小項具體措施,明確牽頭領導、處室和責任處室、單位,力爭做到每項措施可操作、可考核。

在模范機關創建中,該局全面落實黨建責任制,堅持班子帶頭、以上率下、以機關帶系統。局黨組明確要求,局領導班子成員和各級黨組織負責人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嚴格認真落實模范機關創建方案,在建設模范機關中提升全局黨建工作質量。

為了切實發揮考核機制在創建模范機關中的指揮棒作用,圍繞“考什麼、怎麼考、誰來考”的問題,省事管局創新方式方法,把模范機關創建的考評與星級支部評定、黨建量化考核有機結合起來,選出做得好、成績優的“先進”,給中游和后進提供學習的依據和努力方向。

“下一步,我們將按照省委直屬機關工委部署,認真落實創建方案,把各項舉措抓細抓實、落地見效。”黨組書記、局長王振偉表示,省事管局將樹牢“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的理念,以模范機關創建為主線,推動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在譜寫中原更加出彩絢麗篇章中貢獻機關事務人應有的力量。(本報記者石可欣本報通訊員陳善彬)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