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北京豐台:黨日活動從“會場”開到“現場”

2020年07月07日08:1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黨日活動從“會場”開到“現場”

本報訊(記者 孫穎)“咱這150畝高粱谷子在北京地區都是少見的,得在服務上做足功夫。”“得把邊上的白蠟樹林、苗圃、農具體驗園統籌考慮,讓游人來到這裡不僅有得看,還得有得玩,留得住!”……在豐台區王佐鎮“王佐大隊責任田”,前來上黨課的王佐鎮的黨員干部們紛紛為農業園發展出謀劃策。結合防控疫情和復工復產工作,王佐鎮把主題黨日活動由以往“課堂型”向互動體驗等轉變,把黨課上到了田間地頭,為鎮域發展出謀劃策。

今年以來王佐鎮黨委充分結合防控疫情和復工復產工作,把黨課開到田間地頭,開到群眾身邊:佃起村黨總支書記劉星在水稻田前開展書記講黨課活動,結合脫貧攻堅讓黨員看到佃起村農業發展帶來實實在在的變化﹔西王佐村把主題黨日開到農業園裡,黨員們跟著農民們一起忙農活,支持農業園的復工復產,解決農業園存在的問題。在魏各庄村的精品採摘園種植基地裡,洛平黨支部黨員與結對的人大附中豐台學校、豐台區發改委黨組織一起研究葡萄種植技術及推廣,助力觀光農業在疫情防控下穩定發展。怪村黨支部與種子基地共同開展黨日活動,種植基地黨員現場教授村裡的黨員和農民蔬菜等種植相關技能,共同篩選最優種植。

“近年來王佐鎮眾多村域都在充分利用農耕文化豐富旅游資源,比如怪村的油菜花海、向日葵花海,南宮村的天人菊花海等等。今年佃起村利用村邊的閑置農田打造了金崗農業園,恢復了60畝稻田,讓消失40多年的水稻種植重現,西王佐村利用蟒牛河畔空地打造了西王佐科普農業文化體驗園,已經搶種了150畝谷子和高粱。”王佐鎮黨委書記高文娟說,把主題黨日活動、黨課開展到田間地頭,推動黨員在一線解決業務問題,在一線提升工作能力,在一線強化服務意識。王佐鎮將繼續將主題黨日從“會場”向“現場”延伸,機關黨員和下沉干部到基層一線、田間地頭,不斷轉變作風、提升能力。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