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在推進“三個機關”建設中全力擔當履職

——退役軍人事務部黨組書記、部長孫紹騁講授黨課

2020年07月04日16:02    來源:旗幟網

  7月1日,退役軍人事務部黨組書記、部長孫紹騁以“在推進‘三個機關’建設中全力擔當履職”為題給黨員干部講授黨課,部黨組全體成員出席。

  7月1日,退役軍人事務部黨組書記、部長孫紹騁以“在推進‘三個機關’建設中全力擔當履職”為題給黨員干部講授黨課。曹舒昊 攝

  孫紹騁強調,建部伊始,部黨組就鮮明提出把部打造成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機關,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的行政機關,有力維護退役軍人合法權益的服務管理機關。“三個機關”既是退役軍人事務部的職能定位,也是退役軍人事務系統的鮮亮品牌,更是檢驗工作成效的重要標尺。

  孫紹騁指出,建成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機關,必須要確保政治忠誠、把准政治方向、站穩政治立場、淬煉政治能力、建好政治生態、嚴明政治紀律。必須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把政治標准和政治要求貫穿黨的建設各方面,抓好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

  孫紹騁指出,建成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的行政機關,要把准行政機關建設的基本要求,明確行政機關建設的著力重點。特別是要強化請示報告,樹立請示報告意識、建立請示報告機制、提升請示報告質量﹔要一絲不苟抓好貫徹落實,切實提高行政效能。

  孫紹騁指出,建成有力維護退役軍人合法權益的服務管理機關,要深刻理解服務管理機關建設的內涵定位,准確把握努力方向。實踐發展永無止境,服務管理永無止境,要以對事業多點吹毛求疵的精神和永不滿足的勁頭,端正工作態度,多辦好事實事,為退役軍人干事創業提供舞台、創造平台。

  孫紹騁強調,政治機關、行政機關、服務管理機關是相互聯系、相輔相成、缺一不可的有機整體。全體黨員干部要自覺對照“三個機關”建設要求,提升能力水平,錘煉過硬作風,不斷開創退役軍人工作新局面。

  各司(局)、各直屬單位副處級以上黨員干部,部屬社會組織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此次學習。

  (來源:退役軍人事務部)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