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楊傳堂:強化政治機關意識 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全力以赴創建模范機關

趙鵬飛 毛劍

2020年07月04日15:18    來源:旗幟網

  6月18日,“七一”來臨之際,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楊傳堂為部直屬機關各級黨組織書記講授了主題為“學習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新時代做好‘三個表率’、‘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政治機關”的專題黨課。他強調,今年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加快建設交通強國的緊要之年,明年就是建黨一百周年,交通運輸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中央和國家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的意識,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再對標、找差距、強信心、抓落實,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堅定踐行“兩個維護”,為加快建設交通強國,服務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更加堅強有力的政治保証。

  楊傳堂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部黨組認真落實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的部署,堅持核心是加強黨的領導,基礎在全面,關鍵在嚴,要害在治,帶領全系統各級黨組織不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向縱深發展。

  楊傳堂帶領大家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針對黨的十九大以來部黨組巡視發現的問題,對各級黨組織負責人提出了實踐要求。他強調,各級黨組織負責人要進一步提高認識、增強本領,共同把肩負的責任落實好,把黨的建設抓好。

  一要高舉思想旗幟,強化理論武裝。在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上下功夫,堅持不懈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把推進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建設作為重要載體,增強維護自覺、把握維護內涵、堅定維護行動,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做好“三個表率”。三要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確保黨的領導、黨的建設要求在本單位本領域落實到位。四要堅定“四個自信”,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組織引導黨員、干部更加自覺把我國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五要認真尊崇黨章。把黨章作為行為准則、必修科目、檢視標尺,強化敬畏之心,認真貫徹執行黨章和黨內各項制度規定。六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講政治、講原則、講規矩、講正氣,保持經常、做到認真、注重細節。七要執行民主集中制,自覺堅持按民主集中制規則議事、決策、辦事。八要全面從嚴治黨。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既全方位用勁,又重點發力,突出提高黨組織組織力、制度執行力、隊伍戰斗力。九要加強紀律建設。堅持把政治紀律作為最重要、最根本、最關鍵的紀律,加強紀律教育,加強監督執紀,加強嚴肅問責。十要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鞏固拓展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恆糾治“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十一要強化政治擔當,履行主體責任,把落實黨建責任作為職責所在、使命所系,在推進黨建工作中下功夫、見真章。

  部機關辦公區域內基層黨委(黨組)、黨總支、黨支部書記,紀檢組長、紀委書記在主會場參加學習。部屬在京單位黨委(黨組)書記、紀委書記在分會場參加學習。

  (來源:交通運輸部)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