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黃玉治在煤監系統專題黨課報告視頻會上強調:

強化政治機關意識 帶頭走好第一方陣

2020年07月04日14:42    來源:旗幟網

  6月29日,在建黨99周年來臨之際,國家煤礦安監局黨組舉行專題黨課報告會,應急管理部副部長、黨委委員、國家煤礦安監局黨組書記、局長黃玉治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帶頭走好第一方陣”為題,為煤礦安全監察系統講了一堂深刻生動的專題黨課。

  黃玉治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重要論述思想深刻,內涵豐富,是對政黨發展經驗教訓的深刻總結,是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的根本遵循,是解決煤監系統黨的建設突出問題的金鑰匙,是推進煤監事業改革發展的行動指南。我們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重要論述的精神實質、豐富內涵、核心要義,深刻領會中央和國家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的政治屬性,深刻領會“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深刻領會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首要任務,深刻領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重要論述,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堅定性、精准性。

  黃玉治結合黨的十八大以來查辦的違紀違法案件和系統內典型違紀違法案例,從政治意識、政治領導、政治信仰、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政治本色等方面,深入分析了政治機關意識淡漠的具體表現。他強調,政治機關意識淡漠的危害是全局性、根本性的,不僅嚴重敗壞黨的形象,嚴重破壞政治生態,嚴重阻礙煤監事業發展,甚至會削弱人民群眾對我們黨執政的信心,最終將嚴重危害黨的執政地位和執政根基,必須引起高度警惕。

  黃玉治要求,要堅持黨的政治領導,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學習貫徹落實到位,在深入學習、查擺問題、落地見效上下功夫,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站穩政治立場,把煤礦工人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堅決同違法違規行為作斗爭,認真履行好化解重大風險、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核心職能。要保持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清清白白為官、干干淨淨做事、老老實實做人。要提升政治能力,提高從政治上研判形勢、分析問題的本領,防范各類政治風險。要擔當政治責任,做到知責明責、履職盡責、失職問責,全面履行好巡視整改、事故防范、管黨治黨等方面政治責任。

  國家煤礦安監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萬疆主持會議,在京局黨組成員,全系統黨員干部參加。

  (來源:國家煤礦安監局辦公室)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