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國務院扶貧辦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研討會

2020年07月04日14:25    來源:旗幟網

  7月1日,國務院扶貧辦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研討會,圍繞“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開展研討交流。黨組書記、主任劉永富主持會議並講話,國務院扶貧辦黨組同志出席會議。

  劉永富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是扶貧辦加強政治機關建設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經過8年的精准扶貧5年的脫貧攻堅,辦系統黨員干部在提高政治站位、堅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上取得了明顯成效,體現出了國務院扶貧辦作為政治機關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全辦上下打贏脫貧攻堅戰的精氣神不斷提升,政治生態環境持續向好。加強政治機關建設,創建模范機關,要堅持高標准嚴要求,立足崗位做貢獻,補短板強弱項。離打贏脫貧攻堅戰隻有半年時間,加上疫情和洪澇災害的不利影響,必須進一步強化扶貧辦的政治機關意識,從政治上認識和推動脫貧攻堅工作。要強化融合推進,發揮政治建設對各項工作的統領作用,把加強政治建設與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有機結合起來,練好黨員和領導干部的政治基本功,提升講政治的能力水平。

  會上,黨組成員、副主任歐青平,黨組成員、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陳志剛分別以“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在脫貧攻堅中踐行‘三個表率’”“強化政治站位,創建模范機關,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証”為題,作了重點發言,部分司、事業單位和主管社團主要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大家一致認為,扶貧辦黨員干部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對黨忠誠,最重要的就是要體現到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上。必須牢記脫貧攻堅的政治責任,從政治看業務、以業務講政治,創新擔當、主動作為、攻堅克難,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做好“三個表率”。

  國務院扶貧辦督查專員、各司各事業單位主要負責人、業務主管社團有關負責同志列席會議。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宣傳部有關負責同志到會指導。

  (來源:國務院扶貧辦機關黨委)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