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雒樹剛在文化和旅游部“七一”專題黨課上要求強化政治機關意識 走好第一方陣

2020年07月04日14:18    來源:旗幟網

  6月23日,文化和旅游部以視頻會議形式組織“七一”專題黨課。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為題,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重要論述精神,結合工作實際,為部系統黨員干部授課。

  雒樹剛指出,中央和國家機關必須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以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指導政治機關建設。中央和國家機關是踐行“兩個維護”的機關,是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機關,是基層黨組織堅強有力的機關,是正風肅紀、風清氣正的機關。文化和旅游部要強化政治擔當、政治機關意識,履行好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義務,為文旅戰線作表率、為直屬單位作表率﹔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任務,自覺主動學、及時跟進學、聯系實際學、篤信篤行學﹔要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讓黨支部強起來、成為黨旗高高飄揚的戰斗堡壘,確保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建工作落地生根、政治機關建設取得實效﹔要全面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各級黨組織要落實好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各項部署,這是建強政治機關的根本。

  雒樹剛強調,文化和旅游部系統黨建工作仍有學思踐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還不夠深不夠透,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依然存在等問題,要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以黨建工作新成效為文化和旅游改革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保障。一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全面、深入、系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論述精神,進一步加強研究闡釋。二是切實增強“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把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作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根本體現,切實把總書記指示批示精神落實到工作中、體現在行動上。三是全面提高基層黨組織建設質量,扎實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試點,扎實開展“政治功能強、支部班子強、黨員隊伍強、作用發揮強”的“四強”黨支部創建活動。四是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認真貫徹黨中央關於意識形態工作決策部署,將培育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貫穿文化和旅游工作全過程各環節。五是持之以恆推進正風肅紀,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推動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化風成俗,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六是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主責意識,把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到具體工作中。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各司局、駐部紀檢監察組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及支部(總支、黨委)委員在主會場聽課﹔各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黨委委員、基層黨支部書記在分會場聽課﹔國家文物局黨組成員,機關副司長以上干部,直屬機關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各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在國家文物局分會場聽課。(文化和旅游部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