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郝鵬為國資委機關黨員干部講專題黨課

2020年07月04日14:02    來源:旗幟網

  在中國共產黨建黨99周年之際,7月1日,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堅定走好第一方陣”為主題,為國資委機關全體黨員干部講專題黨課,帶領大家一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加強機關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論述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深化認識,對國資委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讓中央企業信賴的模范機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

  郝鵬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堅定走好第一方陣,堅決服務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以模范機關建設新成效推動國資央企工作再上新台階。

  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趙愛明主持專題黨課。黨課採取現場和視頻相結合的形式舉行,國資委黨委委員、副部長級干部,總會計師、副秘書長,駐委紀檢監察組、各廳局、直屬事業單位全體黨員干部參加學習。

  郝鵬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央和國家機關加強黨的建設特別是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論述,為推進新時代機關黨的政治建設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強大動力。郝鵬結合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的思考和工作體會,圍繞如何深刻認識國資委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重大意義、國資委如何建設模范機關、國資委工作如何更好體現政治機關屬性等進行了深入闡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精神,深刻認識加強國資委機關黨的政治建設是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根本要求,是履行國資央企責任使命、夯實黨執政的重要物質基礎和政治基礎的迫切需要,是全面從嚴治黨和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讓中央企業信賴的模范機關的首要任務。要進一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著力建設講政治、守紀律、負責任、有效率的模范機關,以釘釘子精神把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郝鵬強調,國資委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決做好“三個表率”,大力建設模范機關。要堅定政治信仰,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作表率,堅持聯系實際學、帶著問題學、主動跟進學,切實領會好核心要義和豐富內涵,更好地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把准政治方向,在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不斷提升黨員干部政治能力,增強政治敏銳性、政治鑒別力,涵養良好政治生態﹔強化政治擔當,在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上作表率,著力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不斷完善擔當作為、狠抓落實的長效機制,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真抓實干的優良作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郝鵬要求,要以模范機關建設為契機,結合工作深刻領會黨中央關心什麼、強調什麼,堅決做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到哪裡就跟進落實到哪裡,扎實做好國資國企發展改革監管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要以實施提質增效專項行動為抓手,抓好指導幫扶、政策落地、協同合作,扎實推動中央企業搞好經營發展穩增長﹔以實施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為抓手,在組織實施、精准落實、宣傳引導上下功夫,切實提升改革綜合成效,推進國有經濟布局優化和結構調整,增強國有經濟競爭力、創新力、控制力、影響力、抗風險能力﹔以組織關鍵核心技術攻關為抓手,加大政策支持和協調服務力度,全力推動中央企業科技創新﹔以編制好“十四五”規劃為抓手,積極推進國有經濟布局優化和結構調整,進一步增強國有經濟主導作用、戰略作用,增強國有企業引領作用、帶動作用,增強國有資本運營效率、整體功能﹔以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為抓手,引導促進中央企業健康發展﹔以黨建鞏固深化年為抓手,持續鞏固深化全國國企黨建會精神落實成果,推動黨建工作與生產經營深度融合,全力推動中央企業黨建高質量發展﹔以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為抓手,指導企業扎實做好境內、境外單位防控,扎實做好委機關防控,切實鞏固防控成果、堅決防止疫情反彈。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