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紀念建黨99周年 譚躍為黨員干部講專題黨課

2020年07月04日13:54    來源:旗幟網

  7月1日下午,中國出版集團有限公司召開黨建工作交流會,以黨建工作交流和黨組書記講黨課的方式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譚躍以“強化政治組織意識、擔當好國家隊的使命和責任”為題講黨課。5位黨組織書記、黨務工作者代表圍繞“強化政治意識、促進黨建與業務融合”作交流發言。會議由集團公司黨組副書記、總經理黃志堅主持,集團公司黨組副書記、集團直屬機關黨委書記劉伯根出席。

  譚躍在講黨課時指出,強化政治組織意識,加強黨的政治建設,首先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重要論述的重大意義和核心要義,這是集團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的努力方向和根本遵循,也是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企業高質量發展、建成“三型集團”的必然要求。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政治意識淡薄的具體表現和嚴重危害,在思想上劃出紅線,在行為上明確界限。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強化政治組織意識、擔當好國家隊的使命和責任的實踐要求。他強調,要著力增強集團各級黨組織的政治功能,提高黨員干部的政治本領,所有黨組織和全體黨員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意識,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齊心協力、步調一致開展工作,打造風清氣正的組織體系整體合力,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文化集團。

  中華書局黨委書記、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總公司黨委書記、新華聯合發行有限公司黨總支書記、商務印書館第六黨支部書記和中國對外翻譯有限公司黨辦主任分別從自身崗位職責出發,結合單位實際工作,分享了關於加強政治組織意識、促進黨建與業務融合發展的思考與探索,介紹了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經驗和做法。

  會議以視頻會形式召開,設1個主會場和4個分會場。各二級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和黨辦、紀檢辦、人力資源部主任,總部本部各支部書記、各部門主任共190余人參加會議。(中國出版集團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