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國銀行慶祝黨的生日 劉連舸同志講授專題黨課

2020年07月04日13:28    來源:旗幟網

  今年7月1日是黨的99周年華誕,我們黨走過了99年光輝的歷程。在慶祝黨的生日之際,中國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劉連舸同志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為主題,為總行機關黨員干部講授專題黨課。黨委副書記、行長王江同志主持,全體黨委班子成員、管理層成員出席,總行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總行4000余名黨員通過“中銀大學”客戶端,以視頻方式參加學習。

  劉連舸書記指出,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重要論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當好“三個表率”,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堅決走好第一方陣,不折不扣落實好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貢獻。

  劉連舸書記強調,要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筑牢聽黨話、跟黨走的思想根基。講政治關乎黨的前途命運、關乎國家長治久安,也關乎中國銀行的改革發展、關乎黨員干部個人成長進步。旗幟鮮明講政治是我們黨保持團結統一、從勝利走向勝利的重要保証,是確保我行改革發展正確方向、實現高質量發展的根本保障,是黨員干部的立身之本。作為中管金融企業,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自覺把各項工作放到黨和人民事業的大局中去定位和謀劃,始終做到正確認識大局、自覺服從大局、堅決維護大局,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落細,確保中國銀行的改革發展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劉連舸書記指出,要牢牢把握總行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的鮮明屬性,增強聽黨話、跟黨走的行動自覺。對總行機關來說,旗幟鮮明講政治是應盡之責,提高政治站位謀發展是使命所在,走在前、作表率是應有之義。總行各部門雖然分工不同,但都肩負著推動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特別是經濟金融政策傳導落實的重大職責,所做的每一項工作都必須服從和服務於國家大局,沒有脫離政治的“單純”業務,也沒有脫離業務的“抽象”政治,政治性是第一屬性,講政治是第一要求。

  劉連舸書記強調,要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鍛造聽黨話、跟黨走的第一方陣。要堅定政治信仰,對黨的信賴要堅定不移,對黨的理論要真學真用,對黨的忠誠要絕對純粹,做到在黨言黨、在黨愛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要強化政治領導,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要履行政治責任,全力服務好實體經濟,切實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積極穩妥推進改革,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堅決落實“六保”要求,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要淨化政治生態,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用黨內政治文化引領企業文化建設,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要提高政治能力,自覺接受黨內政治生活鍛煉,自覺在實踐中加強政治歷練,不斷強化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專題黨課結束后,中國銀行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圍繞“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主題開展了集體學習。中心組成員一致表示,要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局,增強政治定力、強化政治擔當、提高政治能力,切實把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在實際行動上,把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體現到具體工作中,善於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深化全面從嚴治黨,推動中行事業行穩致遠,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中國銀行直屬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