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強化政治機關意識 著力建設模范機關

2020年07月04日13:20    來源:旗幟網

  根據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關於開展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統一部署和工作安排,6月29日上午,中國紅十字會總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梁惠玲通過視頻會議方式,為總會全體黨員、干部講授《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專題黨課。

  梁惠玲指出,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的一員,是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要把旗幟鮮明講政治落實到紅十字事業發展的全過程各方面,自覺同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對標對表,同黨中央決策部署對標對表,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

  梁惠玲強調,中國特色紅十字事業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紅十字會作為黨領導下的群團組織,是黨和政府在人道領域的助手和聯系群眾的橋梁紐帶,總會各級黨組織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緊圍繞黨和國家的中心任務,開展人道救助,真心關愛群眾,努力為國奉獻、為民造福。

  梁惠玲要求,總會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增強帶頭做到“兩個維護”的堅定性和自覺性﹔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學理論強素質、學業務提能力、學先進轉作風,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要加強領導,壓實責任,推動政治機關意識教育深入扎實開展,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黨組成員、副會長、機關黨委書記尹德明主持會議,並對總會政治機關意識教育近期工作安排提出要求,一是6月底前,各黨支部組織一次政治機關意識教育的集中學習研討﹔二是7月1日—3日期間,各黨支部書記在本支部講黨課﹔三是7月10日前,各黨支部結合實際,組織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

  總會機關各部室、直屬單位黨員干部參加專題黨課。(中國紅十字會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