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李寶榮同志為國管局黨員干部講專題黨課

2020年07月04日13:10    來源:旗幟網

  為紀念中國共產黨建黨99周年,按照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的統一部署要求,7月1日下午,國管局黨組書記、局長李寶榮代表局黨組,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為題,圍繞凝煉政治品格、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強化政治擔當、貫徹落實好中央決策部署,把准政治方向、推進改革創新發展,提供政治保証、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突出政治功能、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嚴格政治標准、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黨員干部隊伍等六個方面,為黨員干部講專題黨課。

  李寶榮同志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反復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是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必須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堅定不移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不懈推進黨的政治建設。國管局要按照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創建“模范機關”的要求,著力做到“一個帶頭、三個表率”,努力建設牢固樹立和踐行“四個意識”的政治機關,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的行政機關,有力保障黨政機關規范高效運行的服務機關。

  要凝煉政治品格,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政治性是機關事務工作的第一屬性,國管局首先是政治機關,每一項工作中都包含著政治,必須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把“兩個維護”貫穿於保障和服務管理各項工作中,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照辦,黨中央禁止的堅決杜絕。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加強政治機關建設,根本的是要做到“兩個維護”。必須把“兩個維護”的要求體現在服務大局的政治站位上、黨員干部的政治言行上、履職盡責的工作實效上,以務實的作風、有力的舉措,切實把職能履行好、任務完成好、作用發揮好,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要強化政治擔當,貫徹落實好中央決策部署。國管局屬於直接為黨中央、國務院保障服務的機構,堅持從政治上把握、謀劃、推動、落實各項工作,准確領會、堅決貫徹中央的部署要求,抓政策研究、抓建章立制、抓調研督導、抓任務落實,不懼困難阻力,體現責任擔當,不折不扣把任務完成好,發揮出應有的職能作用。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黨和國家各項工作十分繁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突發影響,任務更加艱巨。越是困難,越要堅定信心,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著力做好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堅決落實過緊日子要求、扎實推進中央國家機關老舊小區綜合整治。

  要把准政治方向,推進改革創新發展。機關事務工作始終與國家改革發展大局同頻共振,必須始終按照中央的決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注重政治影響,從理念思路、組織實施、方法路徑上,持續深化、有力推進機關事務工作改革創新發展,推動保障效能、服務質量和管理水平進一步提升。要從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高度去定位和考量,堅持整體布局、系統規劃,加快機關事務管理改革,推動機關運行保障立法,進一步深化改革、推動創新,切實提升機關事務保障和管理效能。要不斷加強工作理念、思路、手段、舉措的創新,在解決大事難事、破解業務難題上下功夫、求突破。

  要提供政治保証,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必須壓緊壓實主體責任,牢固樹立抓黨建主責主業意識,履行好一崗雙責,加強監督管理﹔必須持之以恆抓正風肅紀,把政治監督擺在干部監督工作的首要位置,堅決糾正和查處違反黨的紀律的行為,把“嚴”的要求長期堅持下去﹔必須完善風險防控長效機制,把“規范”作為今年工作主基調,著力加強正規化、規范化、專業化建設,以正規促政風、以規范促防范、以專業促發展,進一步增強做保障、抓管理、搞服務就要強規范、嚴內控的認識,強化防控手段,健全防控體系,筑牢防范風險的堅固防線。

  要突出政治功能,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中央提出建設“四強”黨支部的目標,第一個就是政治功能強。必須抓住基層黨組織這個關鍵,精准施策、精准發力,使政治機關意識落地生根,推動黨的全面領導落實到“神經末梢”。要持續提升組織力,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鍛造堅強有力的戰斗堡壘﹔要認真抓好專項整治,切實打牢基層黨建工作基礎,推動基層黨建工作上水平、見實效﹔要發揮榜樣示范作用,結合紀念建局70周年,大力選樹表彰在疫情防控工作、急難險重任務中表現突出的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選樹表彰長年兢兢業業、踏踏實實、默默奉獻的基層干部和一線職工,營造學習先進、爭當先鋒的濃厚氛圍﹔規范做好機關黨委換屆選舉工作,確保換屆工作平穩有序推進。

  要嚴格政治標准,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黨員干部隊伍。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關鍵在於培養造就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黨員干部隊伍。要堅持高標准、嚴要求,下大力氣把隊伍帶好,把全體干部職工培養好、使用好、激勵好,為推進機關事務工作改革創新發展提供組織保障和人才保証。要抓好領導班子建設,切實發揮好“關鍵少數”的示范引領作用﹔要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真正把有政治站位、有政治擔當、有政治能力的領導干部選出來、用起來﹔要加強干部的政治歷練,讓黨員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經風雨、見世面、壯筋骨、長才干,使我們的事業薪火相傳、后繼有人。

  李寶榮同志強調,國管局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要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各方面工作,把國管局的管理水平提高到新層次,在國家治理中的職能作用提升到新高度,使國管局在繼承傳統、改革創新方面跟上新時代的步伐,適應新時代的要求,展現出新時代機關事務工作者的新擔當、新作為。

  局黨組各同志出席,局機關各司室、局屬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和所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現場參加學習。

  (來源:國管局官網)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