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李玉賦:推動工會系統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 書寫工會全面從嚴治黨新篇章

2020年07月04日12:30    來源:工人日報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之際,2020年全國工會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6月29日以視頻形式召開。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同志要求,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決策部署,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推動工會系統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書寫工會全面從嚴治黨新篇章。

  李玉賦對2019年以來全總和各級工會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級工會突出政治建設、把准政治方向,在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堅持以理論上清醒保持政治上堅定,持續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堅持以做到“兩個維護”作為試金石,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實人﹔堅持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為引領,努力建設“忠誠黨的事業、竭誠服務職工”的模范機關。

  李玉賦強調,要強化政治擔當、全面從嚴治黨,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要堅持把責任扛在肩上,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堅持把作風建設引向深入,堅決整治形式主義突出問題﹔堅持把紀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堅持把制度建設貫穿始終,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制度化規范化﹔堅持把巡視整改任務落到實處,全面提升工會系統黨的建設質量。各級工會組織要不斷強化思想理論武裝,叫響做實“凝心聚力決勝小康”行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主動適應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模式,牢記政治使命、忠誠履行職責,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為工會工作創新發展提供堅強保障,為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作出新的貢獻。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組長、全總黨組成員房建孟在會議上講話,對推進工會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進行分析研判,肯定了成績,通報了情況,要求各級工會組織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清醒認識工會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嚴峻斗爭形勢,正視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一以貫之、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副書記張工主持會議。

  在京的全總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各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各在京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區、市)總工會領導班子成員,機關黨委、機關紀委主要負責同志﹔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總工會領導班子成員﹔各省(區、市)紀委監委派駐工會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在各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