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工信部舉辦“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七一專題黨課暨“讓黨旗高高飄揚——工信系統實干抗疫情、篤行踐初心”報告會

2020年07月04日11:40    來源:旗幟網

  7月1日,工業和信息化部舉辦“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七一專題黨課暨“讓黨旗高高飄揚——工信系統實干抗疫情、篤行踐初心”報告會。部黨組書記、部長苗圩以《發揚偉大抗疫精神,強化政治機關意識,為制造強國網絡強國建設匯聚強大合力》為題講授專題黨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直屬機關黨委書記王江平主持會議。

  苗圩從“學理論、明要義”、“知問題、曉利害”、“強意識、抓落實”三個方面進行講解。一是深入學習領會和深刻理解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重要論述的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和具體要求,不斷增強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二是要深刻認識政治機關意識淡化的問題表現及其嚴重危害,切實增強“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建設模范機關”的決心和定力。三是要堅持以強烈的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扎實推進“兩個強國”建設,在推動黨建業務融合發展、高質量發展的實踐中創建模范機關、當好“三個表率”。

  苗圩強調,部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要始終保持眾志成城、共克時艱、全力以赴、英勇奮斗的抗疫斗爭精神,始終保持工信戰線愛崗敬業、扎實工作、奮發有為、爭創一流的精神狀態,在推動黨的建設和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過程中,在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小康社會、推進“兩個強國”建設實踐中,始終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江平在主持會議時指出,各單位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領會此次專題黨課提出的工作要求,切實加以貫徹落實。充分繼承和發揚抗疫斗爭精神,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奮斗姿態投入工作,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奮力譜寫“兩個強國”建設新篇章。

  黨課前,播放了“抗疫情、復生產”宣傳片,舉行了“讓黨旗高高飄揚——工信系統實干抗疫情、篤行踐初心”報告會。8位報告人分別代表了勇敢逆行武漢抗疫一線的同志、勇敢逆行生產一線的駐企特派員、勇敢逆行重點省份推動復工復產的聯絡員、以及堅守后方陣地的機關干部。他們從不同側面、不同角度,講述了為堅決完成黨賦予的使命任務,全心戰疫情、全力復生產的經歷,分享了他們為黨解憂、為民解難的感悟,展現了工信系統勇於擔當、甘於奉獻的精神面貌,感人至深、催人奮進。

  會議以視頻會形式召開,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駐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機關各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過駐企特派員、復工復產聯絡員工作的同志代表在主會場參會。各省(區、市)通信管理局、部屬各單位、部屬各高校領導班子成員及干部職工代表,地方工信主管部門的代表在分會場參會。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