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農行黨委書記、董事長周慕冰講授專題黨課

2020年07月04日11:37    來源:旗幟網

  為進一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推動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走好“兩個維護”第一方陣,在“七一”來臨之際,農業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周慕冰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在旗幟鮮明講政治上走在前作表率》為題講授專題黨課,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9周年。

  周慕冰指出,農業銀行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政治性是第一屬性,講政治是第一要求。總行機關作為推動全行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領導機關,必須始終把旗幟鮮明講政治作為第一位要求,走好“兩個維護”第一方陣。每個黨員、干部都要時刻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做任何工作,都要把“講政治”這根弦繃得緊而又緊,在定政策、作決策、抓落實時,自覺同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對標對表,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對標對表,把講政治的要求體現到各個方面、各個環節,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盡職。

  周慕冰在充分肯定總行機關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和金融服務“六穩”“六保”過程中勇擔當善作為的同時,也指出了當前機關黨的建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他強調,要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意見》為主線,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當好“三個表率”,努力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周慕冰強調,農業銀行機關要突出黨的政治建設,在做到“兩個維護”上作表率。當前,要把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加強實體經濟金融服務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全力以赴做好“六穩”“六保”金融服務,堅決落實黨中央關於防范化解金融風險、服務“三農”和實體經濟、發展普惠金融、支持脫貧攻堅、支持制造業發展等各項部署和要求,提高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的能力,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穩定實體經濟發展貢獻更大智慧和力量。

  要加強理論武裝,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作表率。自覺主動學、及時跟進學、聯系實際學、篤信篤行學,完善總行黨委、機關黨委、黨支部、黨員個人理論學習“四級聯動”機制,抓好黨員經常性教育,努力把學習成果落實到干好本職工作、推動事業發展上。

  要大抓基層基礎,在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上作表率。全面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大力推進黨支部活動方式創新,加快建設高素質的黨務干部隊伍,把提高基層黨組織建設質量作為固本之舉、長遠之計,鍛造堅強有力的機關基層黨組織。

  要狠抓正風肅紀,在弘揚優良作風上作表率。持續深入糾“四風”,特別是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深入推進反腐敗斗爭,切實打造清廉機關。

  要強化制度建設,在嚴格遵守黨內法規制度上作表率。緊緊抓住黨建責任制“牛鼻子”,加強對黨建工作制度執行的監督檢查,不斷推進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

  黨課以現場和線上形式進行。農業銀行黨委班子成員,首席風險官兼首席合規官,各專業總監,在京首席專家,派駐紀檢監察組負責人,在京各部室正處長以上黨員領導干部和黨員代表參加聽講。

  大家紛紛表示,這是一次思想深刻、內涵豐富的政治學習,也是一次蕩滌思想、觸及靈魂的精神洗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在金融戰線上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在實際行動中踐行好“兩個維護”,為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來源:中國城鄉金融報)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